做好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新时代中国青年定能让青春在为祖国、人民、民族、人类的奉献中焕发更绚丽的光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2019-05-05 11:36

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

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纪念五四运动的最好方式,就是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2019-04-30 14:23

专访著名经济学家、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在大机遇中焕发老城市新活力

对于广州而言,如何抢抓历史大机遇,让老城市焕发新的活力和魅力?日前,广州日报记者专访了著名经济学家、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
2019-04-29 11:02

辛识平:读懂习近平的“大海之喻”

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习近平主席以海为喻,说明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重要性,旗帜鲜明反对保护主义。以“大海”喻言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在“习式语言”中多次出现。
2019-04-28 11:47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实践平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坚持把“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把共建“一带一路”打造成新时代中国同世界各国开展最广泛合作的国际新平台。
2019-04-26 11:07

向“知识密集型服务业”要新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东时要求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在现代服务业等方面出新出彩。大力发展知识密集型服务业是广州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城市作用和老城市焕发新活力的产业基础与保障,更是广州现代服务业出新出彩的富矿区。
2019-04-25 11:31

激发活力,培育广州文化中心功能

近年来,广州积极发展城市文化,城市的吸引力、辐射力不断增强,城市美誉度显著提升,但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广州的文化中心功能还有待进一步增强,对湾区城市的文化辐射力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亟须在培育文化中心上下一番功夫。
2019-04-24 16:04

准确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新内涵

要善于化危为机、转危为安,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期新内涵,用好、维护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变压力为动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持续创造条件和环境。
2019-04-23 11:04

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的重大举措

《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吸收近年来干部考核工作新经验新成果,标志着党的干部考核制度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2019-04-22 11:15

打造高校“互联网+”意识形态新格局

“互联网+”塑造了全新的话语平台,依靠信息流动提升意识形态话语权,已成为重要方式,广州高校不能主动丢掉网络舆论阵地,而是要认识到在“互联网+”时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关键是赢得话语权,把握思想舆论主导权。
2019-04-19 13:00

打通科教文经络 培育发展新优势

面向未来,广州培育科技教育文化中心新优势,关键是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加快构建包涵创业圈、交流圈、分享圈、创新圈、文化圈在内的科技教育文化生态圈,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打破科技、教育、文化之间的藩篱并形成整体性效应,探索建设国家科技教育文化融合发展示范城市,为相同或者相似类型的城市发展提供鲜活经验。
2019-04-18 11:29

传承广府文化,既要“留住”也要“记住”

提升广州城市文化综合实力,激发老城市新活力,要善于挖掘和利用广州自身的文化资源,而其中的代表莫过于广府文化遗产。近日,广州日报记者就保护与传承广府文化等相关问题,专访了广州大学人文学院曾大兴教授。
2019-04-17 11:11

牢牢把握党组工作的重大政治原则

2015年6月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对推进党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发挥了重要作用。《条例》的这次修订,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在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相关新规定新要求的细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的转化、《条例》试行实践经验的固化上下功夫,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组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党组要严格贯彻执行《条例》,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切实把握好党组工作的重大政治原则。各地区各部门要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战略高度,自觉维护《条例》权威性和严肃性,推动党组切实履行领导职责、充分发挥领导作用、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019-04-16 15:39

让“参与式更新”激活老城街巷

今年以来,北京市拟立法推行“责任规划师”制度,为破解超大城市更新难题提供了新的思路。一起来听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赵幸详解,近年来北京在城市有机更新和精细化管理上形成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
2019-04-15 11:08

从辩证角度看老城市新活力

如何认识老城市新活力丰富而科学的内涵,笔者认为需要从辩证视角来看老城市新活力。
2019-04-12 11:11

增强文化自觉 坚定文化自信

文化自信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深远意义。文化自信,首先要有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要不断增强文化自觉。
2019-04-11 11:06

全面推进依法治网 扎紧网络安全的篱笆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互联网行业的有序发展,离不开法治的引领和规范。新技术、新应用“乱花渐欲迷人眼”,新情况、新问题“你方唱罢他登场”,依法治网必须跟上互联网的发展变化,这在任何时候都是一个重要课题。
2019-04-10 15:03

以落实《外商投资法》为契机 打造广州营商环境2.0

广州要以落实《外商投资法》为契机,通过改革来推动体制、服务、要素市场和开放机制创新,持续营造稳定透明、可预期的市场投资环境,在打造“广州样本”建设中持续在新优势、新功能、新品牌、新模式四个方面精准发力。
2019-04-09 10:58

以思政课滋养青少年“拔节孕穗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19-04-08 11:10

年轻干部如何加强理论修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可见,理论修养对于年轻干部的成长与发展至关重要,但是究竟如何加强理论修养呢?
2019-04-03 11:20

营商环境2.0释放发展新动能

广州出台《广州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深入实施营商环境2.0改革。这是广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意味着广州为推动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迈出了坚实步伐。
2019-04-02 11:32

减税降费为经济增长注入新动能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年要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规模之大、力度之大,可谓空前。那么,减税降费将在哪些方面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助力?其政策实施有哪些原则需要把握?
2019-04-01 13:49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1:29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6日10时5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09:31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男孩在幼儿园参加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谁该担责?幼儿园饲养动物是否有相关规定? [详细]
09:58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过去4小时,广州出现强雷雨,并伴有8-10级局部11-12级短时大风,和强雷电。 [详细]
21:56 赏荷花玉兰、享艺术盛宴 “五一”可畅游中山纪念堂
赏荷花玉兰、享艺术盛宴 “五一”可畅游中山纪念堂
今年的“五一”假期,广州中山纪念堂不仅为公众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五一‘趣’劳动——植物拓染”主题研学活动,还安排五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详细]
09:49 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鉴于流溪河水库水位仍在上升,且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库区仍有强降雨,为确保水库安全,经市防总、市水务局批准,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详细]
19:10 奥体中心将升级改造迎十五运会,预计年底完工
奥体中心将升级改造迎十五运会,预计年底完工
近日,第十五届全运会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升级改造施工监理项目招标结果出炉。 [详细]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