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好五大关系 打赢“三期叠加”时期污染防治攻坚战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重点任务之一,其关键在于处理好生态文明建设三期叠加时期的若干关系。
2019-06-04 11:36

改革开放是社会主义的伟大创新

中国的改革开放,使得中国的发展、使得社会主义呈现出了完全崭新的面貌,取得了伟大成就,赢得了光明前景。这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对社会主义的伟大创新,对社会主义的伟大贡献。
2019-06-03 11:44

年轻干部要在担当作为中成长

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年轻干部要深学细照笃行,不断深化对自身成长规律的认识,努力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在担当时代使命中尽快成长起来。
2019-05-31 11:49

增强国际商贸中心功能,焕发“千年商都”新活力

“千年商都”,是广州这座老城市的响亮名片。要焕发“千年商都”新生机与新活力,关键是广州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准确把握自身定位,全面增强国际商贸中心功能。
2019-05-30 11:30

培育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新生产网络”

一个国家和地区,只有为世界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只有世界的货币选票为之投了赞成票,经济发展才可能具有可持续的动力。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和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之一,广州2019年第一季度的经济表现,正在践行着这一道理。
2019-05-29 13:45

结合大学生认知特点,让思政课活起来

高校要努力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和育人水平,请看华南农业大学的做法。
2019-05-28 11:33

如何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

当前,广州正着力建设文化强市,大力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近日,广州日报《理论周刊》在广州举办“擦亮城市文化名片 推动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选题会,邀请学界专家学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业界代表,谈问题、说经验。
2019-05-27 11:38

新长征路上继往开来再出发

共产党人的长征永远在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革命的旗帜,弘扬革命的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在新长征路上续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2019-05-24 10:43

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一环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了10项工作任务,每项任务都很重要。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角度看,关键一环是要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
2019-05-23 11:57

还需要再认识的“实事求是”

“是”比“实”位阶更高,更应该强调,看实际、说实话、干实事,那只是实事求是的基本要求、基本前提,从实际中找到规律、按客观规律办事,才是高水平、高层次的实事求是。
2019-05-22 11:18

掌握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 以改革开放的眼光推进改革开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在矛盾的不断发生和不断解决的过程中前进的。认识改革开放的规律与推进改革开放进程,就是认识和解决矛盾、认识和解决问题的过程。
2019-05-21 12:33

推动广州社科工作走在时代前列

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社科联5月15日组织召开广州社科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19-05-20 11:37

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何在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这一论断明确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过程中的“关键”地位,强化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责任担当。
2019-05-17 11:52

美食广州,邀约世界

2019广州·亚洲美食节是展示美食的舞台,也是文化交流的展厅。丰富精彩的活动,将充分展现出亚洲美食文化的特色,促进广州与亚洲各国、各城市间的多领域合作,为推动构建亚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独特的“广州力量”。
2019-05-16 10:59

广东实践对深化改革开放的现实意义

广东改革开放以来的一系列成功做法和经验,特别是关于改革开放的一些规律性认识,对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仍具有重要启示意义。
2019-05-15 10:23

青年理想抱负与马克思主义天然契合

青年必须努力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强健心智、提振精神,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中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2019-05-14 11:31

五四精神的亮丽底色与时代价值

发扬五四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是五四精神时代价值的具体体现。
2019-05-13 10:59

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器宜“量身定做”

将创新转换成发展动力,关键是要打通创新链条上科技成果转化这“最后一公里”。广州要着力将自身建成一个适合科技成果转化的高水平的、开放式的孵化系统,才能更有利于促使相应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及产业建设高效进行。
2019-05-10 11:32

建设大湾区,广东努力闯新路——专访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

“若网在纲,有条而不紊。”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责任主体,“广东正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纲’,抓紧做实。”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如是说。
2019-05-09 11:51

找准增强综合城市功能主攻方向

广州要发挥自身优势,顺应世界城市发展规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一个尊重、五个统筹”的要求,把握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机遇,推动城市向高质量发展,从增强综合城市功能中激发新活力。
2019-05-08 11:31

中国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新时代中国青年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2019-05-07 11:10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

2019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广州日报《学习笔记》特邀中央党校教授王学斌和广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尹德慈两位专家,与广东四位青年代表共同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2019-05-06 11:11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20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4月18日,《番禺区桥山村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城市更新单元详细规划》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5:31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门诊夏季典型皮炎患者显著增加,防晒防虫莫忽视! [详细]
15:56 @广州家长,您有一份招生季温馨提醒请查收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2024)的通知》,明确通过专项行动,全面排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和公民同招入学政策、规定、程序、办法,增强招生入学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透明度,坚决整治“暗箱操作”“掐尖招生”等现象,严肃查处各类跟招生入学挂钩、关联的收费行为,健全公平入学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 [详细]
17:22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新修订的《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规定》4月1日起正式施行。 [详细]
13:50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4月18日,受暴雨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2:52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从市三防办获悉,目前降雨已经明显减弱,仅黄埔、番禺、南沙、增城区黄色暴雨预警信号生效,后续也将解除。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18日12时35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1:46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4月18日,广交会展馆附近突降暴雨,遇雨时馆内展客商应如何确保出行通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