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理论 > 头条

直播经济:风中有朵带货的云

“当世界变得平坦了,可能发生的事情就一定会发生,问题的关键在于:是你推动了创新,还是别人。因为无论挣钱,还是花钱,都是交易。”
2020-05-19 10:11

国企扛起复工复产大梁

国有企业是经济的顶梁柱,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国有企业必须拉得出、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
2020-05-13 15:03

持之以恒抓改革促落实

要把抓落实作为推进改革工作的重点,真抓实干,蹄疾步稳,务求实效。
2020-05-13 15:03

别把教育惩戒和体罚混为一谈

无论是方式方法,还是适用情形,教育惩戒权的使用都有其明确的界限。
2020-05-13 15:03

以督查激励为契机,促发展上水平

广州当以督查激励为契机,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见实效,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2020-05-13 15:04

以时不我待干劲冲刺脱贫攻坚

随着脱贫攻坚按下“快进键”,我们要以更大决心、更大魄力,着力解决新问题、新挑战,努力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向着新生活、新起点进发!
2020-05-13 15:04

清晰看待疫情应对的“常”与“变”

人们慢慢告别一度的“风声鹤唳”,用更为平和的心态来面对“常态化”下的疫情防控。
2020-05-13 15:04

把“战时”感动转化为平时关爱

今天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此刻还有许多护士仍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连续奋战着,让我们道一声辛苦、送一句祝福。在这个英雄的群体中,护士占了大多数,在医疗救治中发挥了至关重要作用。战疫还没有结束,许多护士还在战场上。
2020-05-12 16:57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充分肯定其为打赢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2020-05-12 16:58

坚决防止新的形式主义

反对形式主义,既要彻底清除旧的形式主义,也要坚决防止新的形式主义;把问题是不是得到解决和群众有没有得到实惠作为衡量标准来考核,我们才能让各种形式主义无处遁形。
2020-05-12 16:58

是时候调整最低“刑责年龄”了吗?

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问题,备受关注。近年来,相关讨论很多,人大代表提交相关议案亦非首次,如何调整也有众多版本。
2020-05-12 16:58

发挥跨境电商优势 助力稳外贸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就要求在原有的59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新设46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而广州一季度跨境电商逆势增长,成为稳外贸的重要力量。
2020-05-12 16:58

精准统筹防控工作的“点”与“面”

抓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群众的自我防护和管理意识,严密防范疫情出现反弹”……一系列重要讲话领航定向,指引着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方向。
2020-05-12 17:00
15:20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4月18日,《番禺区桥山村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城市更新单元详细规划》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5:31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门诊夏季典型皮炎患者显著增加,防晒防虫莫忽视! [详细]
15:56 @广州家长,您有一份招生季温馨提醒请查收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2024)的通知》,明确通过专项行动,全面排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和公民同招入学政策、规定、程序、办法,增强招生入学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透明度,坚决整治“暗箱操作”“掐尖招生”等现象,严肃查处各类跟招生入学挂钩、关联的收费行为,健全公平入学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 [详细]
17:22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新修订的《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规定》4月1日起正式施行。 [详细]
13:50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4月18日,受暴雨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2:52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从市三防办获悉,目前降雨已经明显减弱,仅黄埔、番禺、南沙、增城区黄色暴雨预警信号生效,后续也将解除。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18日12时35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1:46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4月18日,广交会展馆附近突降暴雨,遇雨时馆内展客商应如何确保出行通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