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助力垃圾分类

在刚刚落幕的第16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上,广州大学的杨兴鑫团队展示了“基于进化学习机制的全自动垃圾分类回收系统”项目。
2019-11-21 17:39

“政策创新”服务“科技创新”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但是如何解放和激发科技创新的巨大能量,需要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不断破除科技领域的制度瓶颈和藩篱。
2019-11-20 09:52

区域创新 广东力量丨科技创新让广州“越活越年轻”

区域创新 广东力量丨科技创新让广州“越活越年轻”
广州是一座千年古城,却能“越活越年轻”,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跨越式发展,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充分赋能。因为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广州的发展得以蹄疾步稳,广州的面貌得以“永葆青春”。
2019-11-20 09:51

把脉科创前沿 共话湾区机遇

把脉科创前沿 共话湾区机遇
11月18日,CNBC在广州南沙举办的第二届全球科技大会上,多家全球知名企业机构高管和科技大咖现身,围绕5G与智慧城市、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等热点话题展开“头脑风暴”。
2019-11-20 09:51

知识城54个重大项目全面开建

11月18日下午,第七届中新知识论坛在广州举行。本次论坛以“提升湾区发展新动力探索中新合作新机遇”为主题。
2019-11-20 09:50

到南沙与全球科技大咖对话

到南沙与全球科技大咖对话
由CNBC和广州南沙共同主办的2019CNBC全球科技大会于11月18日至20日举行,CNBC International国际总编辑Patrick Allen对大会将达成的合作充满期待。
2019-11-19 09:45

@各单位,这有个项目计划经费可以核销!

引进外国人才专家经费多?别担心,一起来“康康”↓↓↓
2019-11-19 09:45

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协同创新联盟成立

11月16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世界湾区生态与环境高端论坛开幕式在华南理工大学音乐厅举行。
2019-11-19 09:45

默克广东创新中心在穗启动

15日,全球生物制药龙头企业默克公司在粤港澳大湾区的首个创新中心——默克广东创新中心在广州国际生物岛正式启动。
2019-11-19 09:44

中小企业成现代化经济体系活力脊梁

聚焦主业、专注创新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能为广州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办大事”。
2019-11-18 11:14

新加坡名校科技成果亮相粤港澳大湾区

日前,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项目路演活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专场)在广州科学城隆重举行。
2019-11-18 11:14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举办2019年“寻找独角兽”活动

11月14日下午,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举办2019年“寻找独角兽”启动仪式暨高成长企业洞见培训活动,邀请区内符合条件企业进行申报。
2019-11-18 11:14

2019海交会下月举行!诺奖得主、院士都要来,这些亮点不容错过

2019海交会下月举行!诺奖得主、院士都要来,这些亮点不容错过
11月14日上午,2019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1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组委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9海交会将于12月18—19日在广州举行。
2019-11-15 09:47

南沙将举办第二届全球科技大会

全球第一大商业及财经新闻网络CNBC将于2019年11月18日-20日在广州南沙举办第二届全球科技大会。
2019-11-15 09:47

“数字+会展+总部” 琶洲新蓝图

13日,15届9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琶洲地区发展规划(2019-2035年)》。
2019-11-15 09:47

300多家区块链企业扎根广州

目前广州全市现有区块链企业300多家,其中31家入选国家网信办发布的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企业名单。
2019-11-15 09:46

王志刚:新时代建设科技强国的战略路径

本文根据王志刚2019年9月12日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技70年·道路与经验”战略与决策高层论坛上的特邀报告整理而成。
2019-11-14 15:31

院研企“相亲”促成果转化

12日,广州市生物医药研发机构+医院+企业对接活动在广州举行。
2019-11-14 15:31

广东省中医、广州医科大都来了!南沙今日再添三大硬核医疗项目

广东省中医、广州医科大都来了!南沙今日再添三大硬核医疗项目
继湾区科创高地、教育高地后,南沙剑指医疗高地!
2019-11-14 15:30

联合国大奖为何青睐广州开发区

日前,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因成功引进GE生物科技园项目及在促进国际投资方面的突出贡献,获颁联合国“2019年度全球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大奖”。
2019-11-14 15:30

全面加快科技创新强市建设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和2019年中关村论坛贺信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会议。
2019-11-13 09:37

广州高新区造就“创新源”

广州高新区造就“创新源”
今年以来,广州高新区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性机遇,提出了打造“世界知识城、湾区创新源、国际人才港”的战略构想,构筑新型产业联动空间,实施中国智造标杆工程,加速推动产业集群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力打造核心技术和创新型产业新高地。
2019-11-13 09:39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