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赋能“老城市新活力”

今年前三季度,广州一系列科技事业发展数据显示,广州的科技创新已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充分赋能。
2019-10-31 12:15

协同创新“广”开门路

从“前店后厂”到“联合研发”,大湾区之间的经济与科技合作正在由垂直向水平转变。广深港澳科技走廊要支撑起大湾区的创新脊梁,协同创新便成为摆在湾区各个城市之间的重要课题。
2019-10-31 12:15

共建知识经济示范区——中新加强产业园区合作

双方决定组建专门项目团队,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示范区建设、智慧城市、人才交流培训等领域合作,把知识城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和示范区。
2019-10-31 12:15

广州高新区:300家区块链企业风华正好

“区块链的春天来了!”这几天,广州市区块链产业协会秘书长任豪十分兴奋,他一直在与圈子的朋友谈论区块链的应用前景。
2019-10-31 12:15

新晋诺奖得主受聘为华工名誉教授 将参与推进该校肿瘤学研究所建设

10月26-28日,美国“三院”院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教授格雷格·赛门扎获得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之后,首访中国便来到华南理工大学,并受聘为华工名誉教授。
2019-10-31 12:15

广深“双核联动”支撑“一核一带一区”新格局构建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广州市推动“四个出新出彩”行动方案的通知》正式下发。
2019-10-31 12:14

“海洋六号”满载科考成果返穗

历时122天,航程近35000千米,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海洋六号”船完成中国地质调查局深海地质第8航次和中国大洋第55航次科考任务,满载科考成果,于10月23日返回广州。
2019-10-31 12:14

湾区主引擎 带出加速度

广州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纲”,着力提升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协调发展新格局,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加快发展。
2019-10-31 12:14

推进优质高科技项目产业化落地黄埔

10月24日,广州高新区管委会、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举行中国高科技产业化高峰论坛合作协议签约活动。
2019-10-31 12:14

以“互联网+”思维促进科技创新

在“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科技创新券能否搭乘互联网的东风,让整个流程透明起来、便捷起来,最终实现效用的最大化?
2019-10-31 12:14

广东区域创新能力保持全国第一

10月27日,《中国区域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19)》在北京发布,《报告》显示,我省2019年度区域创新能力排名依然保持全国第一位。
2019-10-31 12:13

零租金入驻广州“弥敦道” 港澳青年拿创业“金钥匙”

20日,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总部在天娱广场西塔9楼正式揭牌运营,首批入驻的16家港澳企业现场获颁“金钥匙”。
2019-10-25 16:49

绿色智慧 科技新城

一个以广州协同创新圈为核心的全球合作创新网络正在南沙绘就,一座绿色智慧宜居科技新城正崛起在广州之南。
2019-10-25 16:49

双创舞台汇英雄 看大赛如何推动产业创新

8年来,大赛每年都会吸引大批优秀项目前来参赛,全国累计参赛企业和团队已达18万余家。
2019-10-25 16:49

广州抢抓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新机遇

广州而言,能否进一步集聚高端要素资源,抢占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制高点,建设高端高质高新现代产业体系,促进广州经济转型升级,同时反哺城市建设,值得期待。
2019-10-25 16:49

每年亿元扶持创新创业 培育“未来独角兽”企业

创新者眼中的番禺是怎样的,又如何看待番禺未来发展?近日,记者采访了两位扎根番禺的创新人物,听听他们的声音。
2019-10-23 17:30

研发节能舱 海岛育鲜菇

20多年来,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食用菌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小兵研究员都在与食用菌——“蘑菇”打交道。
2019-10-23 17:29

大湾区将再崛起一座科学城

从在建的研究院、大科学装置,到优势科研队伍集聚,平台与人才这两个关键要素正汇集于此。一系列智慧资源正“移植”广州,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2019-10-23 17:29

快戳进来get~2019广州国际创新节下月举行!

据悉,2019广州国际创新节将于11月2日至4日举行,届时多国专家将云集广州共论创新。
2019-10-23 17:24

新型研发机构落户南沙国际金融岛最高可获亿元资助

《若干措施》包括总体要求、产业及人才奖励措施、公共配套、法律服务、金融创新、保障措施等内容。
2019-10-23 17:24

我国首个中医类国家重点实验室启动

19日,由广东省中医院承建的中医类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通过科技部、广东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论证。
2019-10-23 17:24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在广州圆满落幕

来自广州高新区的奇点医药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获得初创组一等奖;德琪(浙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获成长组一等奖。
2019-10-23 17:2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2:37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马上就要迎来“五一”小长假了,大家想好要去哪旅游了吗?不少人出游前都会做好攻略,但要注意了,看似超值的旅游套票,实际内有乾坤,看似优惠满减叠加多多,却是商家暗中“套娃”。 [详细]
20:22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棠下派出所抓获一名盗领1万元支付宝口令红包嫌疑人。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 [详细]
21:32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近日,广州不少学校发布了有关校园开放日的信息。记者获悉,广东广雅中学将于4月20日在荔湾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在4月21日在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详细]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