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理论 > 头条

初心恒心皆是为民之心

历史唯物主义穿透社会历史发展的重重迷雾,找到推动社会历史发展的真正主体力量——人民群众。
2020-05-06 16:30

以更大政策力度对冲疫情影响

要分类识别、精准施策,正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畅通生产要素流动渠道,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2020-05-06 16:30

提振汽车消费,供给端也要发力

时间的疫情让消费者的收入受到了影响,作为供给端的车企也应从自身角度谋出路,推出更多迎合当下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真正将需求端的消费潜力释放出来。
2020-04-30 18:22

快递柜收费后,服务质量要跟上

快递柜收费之后,服务质量则是最关心的问题。同时,快递公司单方面使用快递柜属于违规行为。快递柜收费之后,投递之前理应就是否使用快递柜征求用户意见,以避免出现纠纷。
2020-04-30 18:22

“五一”不出城不出国同样精彩

这个“五一”小长假,注定是一场大考,是对各地疫情防控成效的一次检验,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一次练兵。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每个人都是考生,要始终做到高度警惕、高度戒备,在吃住行玩中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2020-04-30 18:22

“一业带百业”,发挥新基建乘数效应

“一业带百业”,一业兴则百业兴。新基建是一项利当前、惠长远的事业,发挥新基建乘数效应,要立足长远统筹规划,要强化产业政策引导,要创新投资建设模式,更要注重监管手段创新。
2020-04-30 18:22

“抢公章”终究不是明智之举

公司法第四十三条规定,股东会会议作出修改公司章程的决议,必须经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
2020-04-28 15:00

全力确保返校师生安全和健康

要细致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和管理,加强通风消毒,严格规范课堂教学、住宿、就餐管理,确保错峰就餐、错时上下学等措施执行到位,切实降低人员聚集风险。
2020-04-28 15:00

武汉“清零”,风险意识不应清零

我们不能忘记,全体人民付出了多大的代价……决不能让之前的艰苦努力付诸东流。
2020-04-28 15:00

最优营商环境需最强知识产权保护

目前知识产权保护的效果仍不令人满意。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是对知识产权最好的保护。
2020-04-28 15:00

筑牢公共卫生安全法治防线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的依法防控、依法治理工作,明确提出“全面加强和完善公共卫生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建设”“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疫情防控法律体系”,为我国公共卫生法治建设指明了方向。
2020-04-28 15:01

确保易地搬迁移民安居乐业

易地搬迁是解决一方水土养不好一方人、实现贫困群众跨越式发展的根本途径,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途径。围绕“移得出、稳得住、住得下去”,实现稳定就业,才能更好帮助贫困群众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加速向前。
2020-04-28 15:01

中央指导组离鄂返京

2020-04-27 17:16

疫情考验下旅游业 蓄势待发要练好内功

在疫情考验下,旅游业发展何去何从?
2020-04-27 17:16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
04:24 育人不仅在课堂,师生救助小猫也是一种育人方式
育人不仅在课堂,师生救助小猫也是一种育人方式

近一个月来,每天中午,广东实验中学越秀校区的同学们总会在校园某处聚集起来,齐齐发出“哇”声。

[详细]
14:35 办学规模1800个学位 花都区将“上新”一所高中
办学规模1800个学位 花都区将“上新”一所高中

4月24日,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在其微信公众号“广州花都教育”发布消息,称黄广牛剑高中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办。

[详细]
11:29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6日10时5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1:41 4月广州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成功配置指标6715个
4月广州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成功配置指标6715个

2024年4月26日上午,4月份广州市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活动顺利完成。

[详细]
09:31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男孩在幼儿园参加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谁该担责?幼儿园饲养动物是否有相关规定?

[详细]
09:58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过去4小时,广州出现强雷雨,并伴有8-10级局部11-12级短时大风,和强雷电。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