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职业教育是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培养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和各类服务型人才的重要使命,也是促进教育公平、实现充分就业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建立市职业教育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制定专项规划和政策,完善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对外交流合作,越来越多的职业教育学子在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得大奖。但随着《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出台,对职业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广州作为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核心引擎,如何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中起到表率和支撑作用,离不开职业教育所提供的人才、技术、服务等方面的支撑,必须针对我市职业教育发展中存在的短板进行补强和优化。

根据《广州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计划》安排,常委会拟在10月下旬,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职业教育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并作出决定。为广泛地听取广大网民对加强我市职业教育的意见和建议,10月27日(星期二)上午10:30-12:00,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张雅利、王海兰、杨斌三位市人大代表作客“市民议政厅”栏目,与广大网友就“加快我市职业教育发展”这一议题,重点围绕如何提高我市职业教育发展定位、构建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改善职业院校办学条件、推动专业院校整合重组、促进产教学融合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职业教育保障水平等问题进行在线交流。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踊跃提问。


  网友提问时间:2020年10月21日 - 2020年10月27日(截至上午12:00)


  代表与网友在线互动交流时间:2020年10月27日上午10:30 - 12:00   


  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嘉宾简介:

张雅利  广州市人大代表,广州市土地房产管理职业学校副校长

杨  斌  广州市人大代表,番禺区职业技术学校校长

王海兰  广州市人大代表,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毒理实验所所长

       

  

  相关推荐:

 【市民议政厅往期回顾】 更多请点击》》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网络直播专题》》》

张雅利

市人大代表,广州市土地房产管理职业学校副校长


杨  斌

市人大代表,番禺区职业技术学校校长


王海兰

市人大代表,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毒理实验所所长

 

网友留言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