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网络强国建设”的不断推进,网络舆论呈现出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但网络生态仍有待优化。此次广州市网络文化协会以“网聚正能量,追梦新时代”为主题阐释“正能量”的时代内涵,用“正能量”逐梦新时代,用“正能量”为前行倾注力量,更是体现了“旗帜鲜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引领和精神力量。

创建文明城市 托举“稳稳的幸福”

“城,所以盛民也。”让群众生活更美好,是城市建设、发展、治理的价值所在。跻身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份肯定、认可,也是鼓励、鞭策。各地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创文工作成果,让文明为幸福“导航”,让美好与生活相伴,让群众有更高的满意度、更多的获得感。

聆听中国故事 感受中国力量

11月20日,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在广州拉开序幕。连续三天,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治家、战略家、企业家代表通过“云参会”形式,与来自我国政界、学界、企业界的代表一起,围绕“大变局、大考验、大合作——中国现代化新征程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展开交流和讨论。以广州为窗口,读懂中国故事,共享中国智慧。

用好“互联网”大增量 增添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

在当今信息化时代,我国快速发展的互联网不仅释放了巨大的数字红利,也为脱贫攻坚开辟了一条快车道,许多深山里的土特产通过网店、直播等方式走进百姓家,打开了消费扶贫的广阔空间。

推动互联网事业加快发展更好造福人民

推动互联网事业加快发展是具有科学性、前瞻性的重大决策部署。“当今世界,信息化发展很快,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新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