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引向深入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
2020-10-29 17:03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羊城掀起学习之风

金秋送爽,红旗飘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下简称第三卷)的出版发行,在羊城掀起了一股学习之风。
2020-10-28 16:54

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动高质量发展是遵循经济发展规律、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
2020-10-22 17:05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指南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体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
2020-10-15 17:22

深刻理解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内涵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13个专题“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下设四个主题和内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
2020-09-24 22:19

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央纪委常委会9月23日举行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交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心得体会和2020年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重点课题调研成果,对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
2020-09-24 22:19

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战略主动战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个专题“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主要收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洞察外部环境的复杂变化和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把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摆在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战略安排的讲话要点,为我们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战略主动战提供了科学指南。
2020-09-17 16:31

从三个维度深刻阐释文化自信

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梦想。
2020-09-10 16:54

广州市委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列讲座 在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日前,广州市委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列讲座——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中美经贸斗争关系下的中国新发展格局”。
2020-09-07 13:28

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的科学指引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六个专题“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讲话的一部分、在2018年7月6日至2019年11月26日期间有关改革越到深处越要担当作为论述的节录、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一部分。
2020-09-03 16:54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

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一个重要专题,其精神实质是贯穿全书的一条主线,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的根本逻辑、显著特点和现实要求。
2020-08-27 16:06

广州市委部署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座谈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2020-08-26 00:00

广州市委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列讲座——全球疫情下我国安全环境新变化”

8月24日,广州市委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列讲座——全球疫情下我国安全环境新变化”。国防大学原战略研究所所长孟祥青少将作专题辅导报告。
2020-08-25 15:03

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理论指引

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亲自谋划、调研、督战脱贫攻坚战,对脱贫攻坚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了科学指导。
2020-08-20 16:52

制度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最大优势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
2020-08-18 13:08

弥合数字鸿沟 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多处都提到了数字经济,既涉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也涉及合力打造高质量世界经济。
2020-08-17 09:00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人民至上”这条红线一以贯之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这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学习这部著作及之前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深切体会到“人民至上”这条红线一以贯之,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执政为民的博大情怀。
2020-08-17 09:00

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基本遵循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体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2020-07-30 15:40

广州宣传文化系统暨社科理论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座谈会

7月22日,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全市宣传文化系统暨社科理论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伟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党委宣传部和宣传文化系统单位负责人、广州地区社科界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媒体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2020-07-27 18:55

知识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引用诗词速览

这本书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
2020-07-27 17:42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英文版出版发行

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外文局编辑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近日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文版出版,面向海内外发行。
2020-07-27 17:42

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近日出版发行,中央办公厅转发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
2020-07-24 18:08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