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德模范赵广军带领志愿者走进粤西乡村慰问中小学生

5月30日、31日连续两天,全国道德模范赵广军,带领一批来自广州的志愿者,奔赴地处粤西偏远地区,在风雨交加的恶劣天气下自驾车1000多公里,先后进入廉江市塘蓬中学等分别进行慰问与赠送文具礼品等,以及由广东飞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口罩一万个。

广州市荔湾区助力连州市贫困户脱贫见成效

帮扶贫困户建新房,助力村内新建公路,疫情期间捐助防控物资,资助贫困户创业转型,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荔湾区对口扶贫连州市的贫困村不断有好消息传来。

广州:精准扶贫,他们这样干!

2016年9月,“东西部协作”脱贫攻坚的战役号角吹响,广州市天河区开始对口帮扶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大方县,47名天河区各企事业单位的干部,从优渥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中抽离,毅然投入到西部帮扶的浪潮中来。

从化区深入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

近日,2020年从化区慈善项目重点企业专场推介会在荔博园会议展览厅举行。本次推介会共推出了16个重点慈善项目,包括扶贫济困、助学助农、扶老爱幼、社区治理等方面。参加推介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认捐,为全区慈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百日攻坚 荔湾城市精细化品质化治理“成绩单”出炉

今年以来,荔湾区启动“百日攻坚”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城市管理精细化品质化治理,涵盖推进城中村改造、完善市政设施、扮靓“城市家具”、提升绿化景观、建设邻里花园、整治“六乱”“五类车”等内容。

以“黄埔战法”决战脱贫攻坚

在清远市阳山县,散落在山野间的阳光通过光伏发电源源不断地充实村民们的“钱袋子”;在贵州三都县,从广州学成归来的高三学子正紧急备战一周后的高考;在新疆疏附县托克扎克镇,卫生院“黄埔楼”已经封顶,当地居民再也不用为“看病难”发愁……

广州市海珠区对口帮扶 成梅州市丰顺县经济腾飞引擎

自对口帮扶工作启动以来,丰顺产业园基础配套设施基本完善,通过筑巢引凤,目前招商引资成果丰硕,亿元项目高速落地建设,产业共建成果显著。

更多>>

扶贫书记常后春:脱贫有门路 户户有增收

2016年,广州市番禺区石碁镇扶贫干部常后春被派驻到葵樟村担任扶贫工作队队长,2019年继续驻村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一待就是四年多,村子一点点发生着改变。2019年底,葵樟村49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

扶贫书记刘锦灯:让赤灵芝遍地开“花”

白面村在梅州市梅县区梅西镇西南角。2016年起,广州市增城区仙村镇政府对口帮扶白面村,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兼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刘锦灯通过发展赤灵芝种植、光伏发电等产业,让村集体从零收入到去年11万元的收入。

扶贫书记杨海文:游子归乡 助力脱贫

在梅州兴宁坭陂镇汤一村,33岁的广州驻村第一书记杨海文在当地培育了一支“带不走的扶贫工作队”。2019年,已经做了父亲的他毅然申请回到了魂牵梦萦的故乡兴宁,担任广州驻坭陂镇汤一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