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广州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治工作,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政策不断健全、体制机制不断完善、防治能力不断提升、保障措施不断加强。各类传染病防控有序有效,取得明显成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我市织密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对加强公共卫生领域的法治建设十分重视,及时出台相应的地方性法规,今年表决通过了《广州市禁止滥食野生动物条例》《广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广州市传染病防治规定》《广州市社会急救医疗管理条例》已纳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积极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为疫情防控提供法治保障,年初表决通过了《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为政府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为广泛听取广大网民对我市传染病防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9月22日(星期二)上午10:30至12:00,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3位市人大代表作客“市民议政厅”栏目,围绕如何促进健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强化医疗救治体系,提高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现和处置能力,做好爱国卫生工作等有关问题,与广大网民在线互动,交流意见和建议。


  网友提问时间:2020年9月16日 - 2020年9月22日(截至中午12:00)


  代表与网友在线互动交流时间:2020年9月22日上午10:30 - 12:00 


  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嘉宾简介:

吕   超  市人大代表、广州市培正中学校长

曾德雄  市人大代表、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哲文所所长

林淑菁  市人大代表、广东穗恒律师事务所主任

       

  

  相关推荐:

 【市民议政厅往期回顾】 更多请点击》》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网络直播专题》》》

吕  超

市人大代表、广州市培正中学校长


曾德雄

市人大代表、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哲文所所长


林淑菁

市人大代表、广东穗恒律师事务所主任

 

网友留言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