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201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实施以来,对发展慈善事业,规范慈善活动提供了法律支撑。广州市于2012年就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广州市募捐条例》,有力促进了广州慈善事业发展。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慈善工作也面临新形势、新挑战。我市现有登记认定的慈善组织120余家,占同期社会组织数量(近8000家)的约1.5%,《慈善法》侧重于对慈善组织行为的规范且内容较为原则,对其他开展慈善活动的组织缺乏监管和责任规定,需要通过地方立法予以细化和补充。广州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将《广州市慈善促进条例》列为2020年度立法计划的正式项目,并已在5月6日召开的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上完成了对条例草案的初审工作。

为广泛听取广大网民对我市促进慈善事业发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6月29日(星期一)下午4时,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徐嵩、张婉茹、曾德雄3位市人大代表作客“市民议政厅”栏目,围绕如何促进慈善事业发展,规范各类慈善主体行为,保障慈善活动各方参与者的合法权益等有关问题,与广大网民在线互动,交流意见和建议。


  网友提问时间:2020年6月22日—2019年6月29日(截至下午17:30)


  代表与网友在线互动交流时间:2020年6月29日16:00—17:30


  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嘉宾简介:

徐 嵩  广州市人大代表,广东国智律师事务所副主任

张婉茹  广州市人大代表,广州市民政局精神病院党委书记

曾德雄  广州市人大代表,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哲文所所长



  相关推荐:

 【市民议政厅往期回顾】 更多请点击》》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网络直播专题》》》



徐  嵩

广州市人大代表,广东国智律师事务所副主任


张婉茹

广州市人大代表,广州市民政局精神病院党委书记


曾德雄

广州市人大代表,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哲文所所长

 

网友留言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