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座常住人口超1530万人的超大城市,一座通联世界的国际综合交通枢纽。战“疫”,形势尤为复杂;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更为艰巨。广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为中国战“疫”写下了精彩的注脚。防治疫情,广州在行动!

海珠机关党员突击队成立琶洲街道临时党支部助力抗疫

疫情暴发以来,海珠区琶洲街道全面动员各科室、社区工作人员投身疫情阻击战。其中,海珠区机关党员突击队在琶洲成立了街道临时党支部,为奋斗在一线的街道工作人员带来助力和支援。

越秀餐饮企业向“城市唤醒者”与社区逆行者传递温暖

他们是餐饮企业,同时也是越秀护“胃”队。他们为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唤醒城市并维持健康运转的“城市唤醒者”送上他们“爱的告白”。

广州荔湾那些战“疫”中涌现的平民英雄 彰显社会正能量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争中,荔湾区涌现出了不少“平民英雄”,他们以暖心之举、无私之心,为抗疫贡献力量,为社会传递阳光。

天河区开展关爱一线医护人员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

疫情期间,共青团天河区委员会联合多方,在天河区人民医院开展关爱一线医护人员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为春节以来持续在一线战斗的120多名医务工作者解决了“头”等大事。

白云区线上线下联动 展示战疫青春风采

5月4日,团白云区委正式启动“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活动。据悉,白云区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开展“一周一主题”青年活动,贯穿整个五四青年月。

疫情防控关注弱势群体 黄埔志愿者积极作为

3月31日-4月2日,黄埔区平安促进会组织广州街坊·空中巡防队志愿者为商圈的复工店铺、菜市场等重要区域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同时开展疫情防控流浪人员安全巡防工作,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口罩等防护物资。

花都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中小学安全复课护航

为确保安全复学,花都区教育局联合多部门组织开展了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全面检验和提高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以便有效应对开学后可能出现的聚集性疫情和突发情况。

广州市番禺区“尖刀班”增援一线 大数据助力战“疫”

疫情期间,番禺区强化党建引领,在关键区域和重要卡点成立临时党组织。275个村居党组织书记和31名驻村第一书记带头分片包干,5万名党员冲锋在前,成立千人“尖刀班”,齐心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广州南沙做好疫情期间残障人士关爱关怀工作

为帮助残障人士共渡疫情难关,南沙区残联组织了多次防疫物资捐赠活动,各个工疗站把手工品送到残障人士家中,让他们在家享受“工疗”服务。

广州从化小柑橘成战“疫”背后的“大力量”

疫情发生后,从化区各部门迅速行动,区内许多科技工作者、热心企业和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有人负重前行,有人在后方倾力支援。

为生命"掌灯"!增城这些“白衣天使”获表彰!

疫情发生以来,增城区广大护理工作者不畏危险、冲锋在前,筑牢守护百姓生命健康的安全屏障。他们当中,有抗击过“非典”的老兵,也有第一次亲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年轻勇士。

广州12355:电波中陪伴万人走过青春路口

在团市委的指导下,“广州12355心理防疫”青年突击队的181名队员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为6000多名青少年及其家庭解忧纾困。

广州:志愿之城筑起抗疫“绿屏障”

疫情发生以来,团广州市委联合各团区委广泛动员全市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关爱医务人员、返穗人员、社区困境长者与青少年等群体的志愿服务行动。

外籍志愿者:你们对我很好 所以我来帮忙

疫情期间,中国对外籍人员的关心和关爱,令他们深受感动,并主动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协助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广州青年志愿者疫情期间上岗服务近13万人次

2月以来,团广州市委发动全市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组建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开展“五进”志愿服务行动。截至3月4日,广州青年志愿者上岗服务近13万人次。

更多

曾绮祺:社区防疫中“亮眼的星”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南沙区大岗镇镇南社区居民委员会书记、主任曾绮祺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大旗,靠前指挥、一线战斗,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是社区防疫工作中一颗“亮眼的星”。

任江峰: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

海珠区南洲街珠江御景湾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任江峰是一名80后退役军人,更是战“疫”一线的年轻力量。在他的带领下,珠江御景湾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初战告捷。但他依然不敢有任何松懈:“病毒仍在潜伏,阴霾还未散去,我们继续坚守阵地。”

张秉泉:全力抗疫,诠释责任与大爱

自2002年入职社区专干以来,官洲街北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秉泉一直勤勤恳恳地坚守在岗位上,为居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18年光阴荏苒,社区工作的点点滴滴浇注了他对北山居民如亲人般的情感,正是秉持着这样一份初心责任与大爱无私,他坚定地成为冲锋在疫情防控工作前线的一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