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文学如何“异军突起”?

大湾区文学如何“异军突起”?
近日,张培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粤港澳大湾区文学联盟”的建立,搭建起了三地文学沟通互补的平台。接下来,需要让三地作家互相交流,互相达成共识,同时也取长补短,共同来形成湾区特有的风格。
2019-07-15 16:31

三地舞蹈编创人才聚羊城学艺

三地舞蹈编创人才聚羊城学艺
8日上午,“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国际舞蹈季舞蹈编创人才培训班”在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广州校区开班。该培训班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广东省文联、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办,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承办。
2019-07-09 10:56

大湾区文学周在广州开幕!

大湾区文学周在广州开幕!
7月6日,“粤港澳大湾区文学周”于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启动。文学周以“大湾区大融合,新时代新经典”为主题,是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推动粤港澳文学界融合发展,形成团结和谐、合作共赢的大湾区文学生态。
2019-07-08 15:54

今夏,唱响羊城

今夏,唱响羊城
7月1-2日,“羊城之夏”2019广州市民文化节——第四届“广州合唱节”暨广东省“百歌颂中华”广州地区选拔活动在广东艺术剧院举行。千余名广州的歌唱爱好者,用最优美的声线,唱响夏日的舞台,为祖国颂歌。
2019-07-02 17:06

广州大剧院舞蹈演出季再出发

广州大剧院舞蹈演出季再出发
广州大剧院以“我的舞·我的城”为主题,将于9月~10月推出全新一届“舞蹈演出季”,汇聚28场来自中外名家的舞蹈作品,囊括古典舞、芭蕾、现代舞、放映会等多种形式,配合相关舞蹈讲座、舞蹈工作坊与名家交流活动,以舞蹈的力与美律动城市。
2019-07-01 14:01

16台艺术精品精彩巡演

16台艺术精品精彩巡演
6月30日晚,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艺术精品巡演暨“大美湾区踏歌前行——2019粤港澳大湾区艺术精品巡演”在广东艺术剧院上演,10个文艺精品节目精彩上演,拉开了“艺术精品巡演”的序幕。
2019-07-01 14:01

看戏观影听音乐会……等你来挑

看戏观影听音乐会……等你来挑
6月24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其专项活动“国际舞蹈季”“戏剧展演周”以及“美术作品展”等专项活动都在近日相继启动。本次艺术节荟萃大湾区各地优质文化和演艺资源,100多项活动将在广州、香港、澳门和珠三角其他城市同时开启。看点超多,任你选择!
2019-06-28 10:30

11台戏剧精品 轮番上演

11台戏剧精品 轮番上演
昨晚,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专项活动——“戏剧展演周”在广东省粤剧艺术中心正式启动。“打头阵”的现代潮剧《赠梅记》当晚上演,受到观众好评。《赠梅记》中出演郑雪梅的郑舜英是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遗”潮剧代表传承人,她携一级演员王流书、陈潮钦和优秀青年演员颜志伟等人,为大家献上了这台好戏。
2019-06-26 12:28

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国际舞蹈季昨晚开幕

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国际舞蹈季昨晚开幕
昨晚,广州市民欣赏到我省近年荣获“文华大奖”、中国舞蹈“荷花奖”、广东省“鲁迅文艺奖”的作品以及来自港澳地区的优秀舞蹈作品,舞者的精彩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据悉,本次舞蹈季于2019年6月至12月在粤港澳大湾区多个城市举行,全方位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舞蹈事业的交流与发展。
2019-06-26 12:28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2:50 入夏进行时!广州将迎来1961年以来最早的夏天
入夏进行时!广州将迎来1961年以来最早的夏天
广州距离入夏,只差1个滑动均温22℃,也就是今天。这基本是板上钉钉,只待流程走完了。 [详细]
12:35 提供优质营商环境 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获批
提供优质营商环境 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获批
3月29日,《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12:43 警情通报|天河区一电动自行车室外自燃 无人员伤亡
警情通报|天河区一电动自行车室外自燃 无人员伤亡
现场是室外电动自行车(未充电状态)发生自燃,烧毁电动自行车1辆,燃烧面积约0.3平方米,无人员伤亡。 [详细]
11:13 《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获批,一图速览亮点
《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获批,一图速览亮点
3月29日,《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12:26 物业服务人阻挠妨碍充电设施建设,最高罚款3万元
物业服务人阻挠妨碍充电设施建设,最高罚款3万元
3月29日,《广州市物业小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管理规定》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09:27 已陪伴街坊33年!广州番禺友谊商场正式宣告结业
已陪伴街坊33年!广州番禺友谊商场正式宣告结业
3月28日,33年历史的番禺友谊商场在完成最后一波清货后,晚上22时正式宣告结业。 [详细]
04:21 提醒!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参保即将截止
提醒!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参保即将截止
今年的城乡居民医保,你参加了吗?今起还有最后三天可缴费参保,本月底即将关闭缴费通道,有需要的市民请尽快办理,不要错过时间。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