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新时代网络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体系

网络如何开展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
2020-06-11 14:12

不负绿水青山 方得金山银山

越是困难挑战加大,越要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越要向绿色转型要出路、向绿色创新要动力
2020-06-11 13:10

奋力开启计生协改革发展新征程

进入新世纪,时任会长姜春云同志推动“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有作为”群团机关建设,提高各级计生协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促进计划生育与扶贫工作相结合,大力开展生育关怀、青春健康教育、生殖健康促进等项目,深受群众欢迎。
2020-05-19 10:05

【牢记嘱托】广州社科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12日,时值习近平总书记发表“5·17”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四周年之际,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社科联、广州日报社联合组织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05-15 11:16

守住精文减会的硬杠杠

明确的要求、务实的举措,彰显了党中央整治文山会海顽疾的决心。
2020-05-13 15:04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对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坚忍不拔向着既定目标前进,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2020-05-12 17:01

中国抗疫堪称“现场直播”

“在共同的敌人面前,冲锋陷阵的人值得尊重”。一位国际知名流行病学家这样称赞中国抗疫壮举,这也代表了国际社会对于“中国牺牲”“中国贡献”的普遍共识。
2020-05-13 15:04

返乡入乡创业带动乡村振兴

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农村的天地更加广阔,就业创业的关键在于盘活资源,激发活力打造公平、高效、透明、开放的营商环境,是返乡入乡创业最有力的保障设立返乡入乡创业专项资金,对符合条件者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
2020-05-08 16:50

脱贫攻坚再加把劲

再加把劲,要求我们以临战的状态、决战的姿态、决胜的心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2020-05-07 15:11

秉持“赶考”之心推进伟大工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我们党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2020-05-06 16:31

用辛勤劳动托举全面小康

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践行工匠精神、创新精神,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使每一位普通劳动者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才能让一切创造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让一切创新的潜力竞相迸发。
2020-04-30 18:23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促进经济向好发展

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就能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促进经济向好发展,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2020-04-28 15:03

在抗击疫情中展现中国精神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我们敢于斗争,坚持人民至上,科学防控,加强国际合作,展现的中国精神成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力量之本、信心之源,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2020-04-27 17:16

同舟共济 众志成城

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在这场严峻斗争中,中国人民凝聚了众志成城、风雨无阻的磅礴力量。
2020-04-26 13:48

做好“六稳”“六保”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坚定信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20-04-24 15:43

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这次大考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对各国都是一次大考。这次大考,考出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威力,考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才是人间正道,也让我们对如何应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2020-04-23 12:26

推动民生保障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经过新中国成立70多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发展,我国已经进入形成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民生保障制度的新阶段。
2020-04-22 17:44

携手战“疫”让合作的阳光驱散疫情的阴霾

在全球战“疫”中,二十国集团必须依托世界卫生组织加强疫情防控信息共享,推广全面系统有效的防控指南,发挥二十国集团的沟通协调作用,加强政策对话和交流,加强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加强金融监管协调,维护全球金融市场稳定。
2020-04-21 14:57

努力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这不仅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时俱进的丰富和发展,而且为全球合作抗疫提供了思想指引,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2020-04-20 16:41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制度基础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没有改变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我们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2020-04-17 14:19

一视同仁做好健康服务管理

面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峻形势,广州坚持一视同仁的原则和做法。
2020-04-16 15:38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2 广州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经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市气象局联合会商,预计未来24小时,花都区梯面镇、花山镇、花东镇,从化区江埔街道、城郊街道、温泉镇、良口镇、吕田镇、鳌头镇,增城区派潭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请有关单位做好防御。 [详细]
16:03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很多对雷雨天气司空见惯的老街坊可能都想不到,已经连续三天风雨交加,接下来还有连场雷雨在等着我们,而且雨势还要更大。明天广州可能有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留意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4:56 广州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5:13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目前上游肇庆已经出现一小时50毫米的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强雷雨云团将影响广州,总累积雨量50-70毫米,并伴有8-9级阵风和局地冰雹。 [详细]
13:34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广州地铁消息,4月19日-25日,地铁沿线计划开展多个活动,邻近活动场馆的地铁站点预计将出现大客流。为保障站内客流顺畅有序,车站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采取客流管控措施,减缓站内拥堵。 [详细]
04:20 “五一”国内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广州名列第一
今年“五一”假期,广州稳居国内热门的旅游客源地及目的地前列。其中,途牛发布的《2024五一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显示,在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城市排名中,广州位列第一。 [详细]
11:10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4月20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未来几天,我市降水频繁,特别是21-22日预计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可能发布暴雨橙色及以上级别、雷雨大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