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广州

增城

9月12日上午,增城区美容美发协会联合挂绿社区邀请11家美容美发连锁店到挂绿广场开展义剪活动,23名发型师现场为街坊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前来理发的街坊有社区长者、中小学生、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发型师在询问他们的理发要求后,便认真为他们修剪头发。理发完成后,街坊们均对自己的新发型表示满意,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发型师的技术点赞。据统计,当天共有200多名街坊享受了免费理发服务。

天河

为应对台风“山竹”,广东卫生计生系统进入应急状态,全力做好防御超强台风卫生应急工作。9月16日,来自武警广东省总医院急诊科的值班医生张慧整日处于连轴转状态中,一天出动五单救援任务。连轴转奔忙在台风一线急救现场,31岁的张慧表示把自己当作了“女汉子”,家里人一直很担心她的安危,不断通过信息及时跟进她的情况,但是她毫不畏惧,一回到医院立刻出动,“作为医护人员,这种场合首先必须在前线。”

番禺

9月17日11时许,在广州番禺区海鸥大桥,数名行人推着5辆摩托车在大风中艰难前进,摇摇晃晃,显得非常危险。此时,路过的一辆橘黄色大巴尾灯打起双闪,停住了车,招呼骑车人上大巴避险,一车人最终安全经过大桥。此辆暖心大巴正是石楼镇派出的救援车辆,它在海鸥大桥桥脚处定点守护,一旦发现桥上有险情,立马上桥救助。

增城

9月5日上午,永宁街团工委联合广州血液中心增城区血站组织街道干部职工、辖区企业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在现场,来参与献血的志愿者们有序地进行登记、身体体检、采集血样、化验血型等程序。顺利通过检查的人员来到采血处,自豪地捋起袖子,献出自己的爱心。活动共有38名志愿者参与,献血共10300毫升。

天河

9月1日晚上8点40分,一名年约50岁的中年妇女乘坐B20公交车时,因遇紧急刹车,未能及时站稳扶好导致摔倒在地,头部出血,公交车司机慌忙求助。此时,正在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门口整治共享单车的石牌街执法队队员胡栋盛、董灿球、张绍文三人见状,立刻对受伤女子实施紧急包扎,疏散三院门口社会车辆,指引公交车靠边停好,并迅速前往三院急诊楼借来担架推车,协助司机将中年妇女送往院内治疗。在突发事故前,执勤队员有条不紊,用自己的专业判断与经验,成功救助受伤妇女。

越秀

8月28日,华乐街在广州世界贸易中心大厦正门组织了无偿献血活动,共有139人次参与献血。通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华乐街用实际行动广泛地宣传了献血的意义,倡导更多群众关爱社会、关爱他人,为社会贡献自己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