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广州

越秀

近日,广东狮子会同心服务队对北京街都府社区18户困难居民、高龄独居老人、边缘户进行上门探访慰问活动,把狮子会的慰问品送到弱势群体手中,并为他们送上深切的问候,让他们体会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越秀

8月28日上午,华乐街党工委联合珠江经济台、广州友谊集团有限公司在友谊商店广场举办了以“共建共治共享”为主题的“区域党建携手行暨第八届‘阳光助学’献爱心”活动,热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华乐地区各项慈善事业捐款逾80万元,为辖内35名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学生发放助学金11.8万元。

番禺

7月20日,在番禺区从事废品回收工作的外来工王双桥遇到了烦心事——钱包丢了,里面不仅有1000多元血汗钱,还有身份证,当他原路折返时,钱包已不见踪影。他原以为只能自认倒霉,没想到,20多天后,钱包回来了!原来,眉山村的环卫工人旺姨在进行保洁工作时捡到了王双桥的钱包,并将其交到了眉山村治安队。眉山村治安队的值班队员和化龙派出所驻片民警通过种种线索联系上失主王双桥,并通知他马上到眉山村取回钱包。认领钱包时,王双桥想好好谢谢捡钱包的环卫工旺姨,但旺姨却因工作在身无法到场,只委托同事带来了一句话,“不必客气,也不要什么奖励!”

白云

自2016年开通黄园路至珠江西路往返的“如约巴士”后,公交集团二汽二巴二分公司的明镜就成为这条线路的一名车长,这一“约”就是两年。能够成为一名如约车长,明师傅的驾驶技术自然不在话下。更可贵的是,他有一颗服务至上的心。平日里,明师傅就经常受到乘客们的好评。为了让孕妇乘车时更舒适,明师傅和大家一起想办法,制作了“孕妇留座,请支持”的指示牌,并坚持摆放,各位孕妈纷纷夸赞明师傅的贴心。乘客反馈新车辆空调较冷,明师傅特地研究出一套手动关掉制冷变为送风,温度上升后再调回制冷的办法,为乘客解决问题。8月4日傍晚,在黄园路发车站,明师傅的“粉丝团”特意为他精心准备了感谢礼,拿出锦旗和联名表扬信交给明师傅,感谢他一直以来的真诚服务。

黄埔

8月3日上午9时许,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独自乘坐公交集团二汽溢通公司571B线公交车。一路上,老人沉默寡言、心事重重的模样引起了当班车长张华昌的注意。到达开发区总站后,老人迟迟不愿下车。一问之下,才知道老人是迷路了。于是,张车长与站长钟美玉一起搀扶老人到站务室休息,并贴心地给老人递来水喝。两人细问之下才得知,原来老人是因家庭琐事与家人闹别扭而负气离家出走的。经过张车长和钟站长的轮番开解,老人的心结终于解开了,老人也同意让警察带自己回家。看到老人在警察的护送下顺利回家,钟站长和张车长两人相视一笑,安心地回到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工作。

番禺

8月15日下午,一名摩托车主从车上摔下,瘫倒在路中心。公交集团二汽番禺片区K990线二星车长何卓荣见状,主动伸出援手。何师傅安全靠边停车并跟乘客说明情况后,迅速赶往事发地点。到了现场,何师傅预判是摩托车后轮爆胎,使车辆失去平衡造成了事故。当时只见伤者头部受伤,满面是血,情况十分紧急。“兄弟,撑住!兄弟,撑住!”何师傅立即扶起伤者,进行简单的急救。何师傅先用纸巾擦干净伤者面上的血和脏物,并用自己的身体支撑着伤者,双手轻按其太阳穴。何师傅救人这一幕被车上的一众热心乘客看见,大家纷纷下车,拨打110和120,一起加入到救人的行列。经过一番努力后,伤者终于慢慢恢复了意识,警车和救护车随后也相继到达现场,何师傅等伤者上了救护车后才安心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