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峻岭

孙峻岭
在绿色建设的核心技术上,我们与海外发达国家尚有差距,应该奋起直追。首先要推广标准的技术服务。其次,要下决心进行体制改革,把扶持鼓励创新的体制树起来,把维护垄断、维护既得利益的体制逐渐打破。做不好这两个方面,追赶过程将步履艰难。
2018-06-20 12:02

胡慧建

胡慧建
创新是无所不在的,大众也可以参与。只要是别人没有做过的,或者别人做过你有进步机会的,都可以进行创新。创新无所谓高低,最需要的是勇气。如果遇到挑战,你不要只觉得困难,而要想到这可能是创新的机会。
2018-06-20 12:01

李泰辉

李泰辉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创新是一个逐步积累的过程,要有脚踏实地的精神,不断地取得许多小的进步,到了某一个阶段,就会出现大突破,取得革命性的变化。
2018-06-20 12:01

郭耀辉

郭耀辉
未来的世界是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万物的无线连接,都需要用到射频芯片。我们这个行业不能做国外的‘跟随者’。核心技术买不来,只有靠自己研发,何况关乎国家信息安全。现在,射频前端市场60%的客户都在中国,所以未来中国一定会产生全球第一的供应商。
2018-06-20 11:51

刘伟

刘伟
与我们那个年代不同,现在毕业以后创业的大学生很多。我希望与现在的学生分享的是,希望他们能聚焦在自己最擅长的地方,只有专注才能专业,只有专业才能成为行业的顶尖者。现在的创投机构也比以前发达,但也容易给创业者带来浮躁的心态。除了专注之外,持续学习的能力很重要,学校教给学生最重要的东西也是学习的能力和方法,知识更新换代很快,持续学习是快速崭露头角的王道。”
2018-06-20 11:51

李明强

李明强
我一直信奉乔布斯那句话“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求知若渴,虚心若愚)。我们是人工智能领域创业,一直在技术研发和产品上不断突破和积累,一直奔波在路上,实现一个目标后,又朝着下一个目标前进。技术突破无止境,支撑我们坚持去做这件事情的原因,一个是新鲜感,另一个就是成就感。我们征服了很多困难,也给社会和国家带来价值,这是我的初心。
2018-06-20 11:51

赖良学

赖良学
我从小就好奇心很强,好奇是创新的动力。我做研究有两个特点,一是偏向技术和应用,我认为应该做些对社会有用的东西;二是我喜欢做“第一”,原则上别人做过的东西,我不会再做。失败对于科研来说很正常。如果做一个成功一个,就不是“科研”,而是“生产”。克服困难是科学家的一种本能。遇到某个困难的时候,我们会想方设法克服它,如果实在解决不了,就会想如何绕过它以达到最终目标,但是不会放弃。
2018-06-20 11:51

何建行

何建行
在医学创新上,异想天开真的非常重要。在成功将微创用于肺癌切除手术之后,我就想,那用微创来做胸腺手术行不行呢?做了微创胸腺手术之后,我又想,用来做食管癌手术行不行呢……最终,我将这些“异想天开”都一一付诸实践了。当然,这种异想天开并非天马行空的胡思乱想,而是要有科学依据。我的每一次“异想天开”,灵感都源自病人病情的需要。任何基于解决病人需求的医学创新,在战略上都要敢于异想天开,但在战术上一定要小心谨慎。
2018-06-20 11:50

彭斌

彭斌
我是程序员出身,原来对产品的理解会停留在技术层面,等走更多路了,就会更了解老祖宗的智慧,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人也变得更有情怀。让今天的年轻人去打农药有幸福感,产品应该要有更大的技术含量、更轻松,让他觉得他不是一个农民,而是一个拿着高科技回农村服务的人。我认为能做出这样产品的公司,才有可能融入未来的市场。
2018-06-14 17:57

陈小平

陈小平
“创新环境分为外部环境和内部环境两方面。现在国家的创新大环境很好,创新新政策、新机制不断出台,也允许科学家办企业了,这些都为科学家创造了很多有利条件。但我认为,内部环境更重要。创新不是修修补补,而是先认准一个目标,在不断的试错过程中调整,找到新的方向。无论作为一个医生还是一个科学家,我认为生命科学的最终目标都是为人类保驾护航,假如能实现这个目标,就是一种最高荣誉。”
2018-06-14 17:57

黄之峰

黄之峰
真正的创新不能只做跟踪研究,跟踪可能不会出错但很难实现超越。哪怕有些研究方向在很多人看来也许很荒唐,但要努力去尝试,要有信心。只要觉得想法有可能性,就要努力尝试。创新有时还要有打破评价规则的勇气。打破规则,并不是说真的去改变这些规则,而是说你的成果有时不一定在评价规则之内,要有零回报的决心。
2018-06-14 17:56

王磊

王磊
创新要立足前沿技术,走自主特色技术路线,同时打通材料、工艺、器件、集成多环节,实现完整知识产权布局。创新还要注重跟产业的结合,使得生产企业可以用最低的代价使用新技术,这样才能使企业更多地使用我们的自主创新技术。
2018-06-14 17:55

廖玮

廖玮
创业的过程就好像滑雪一样,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障碍物,最后滑出来的路径就是被障碍物逼出来的。很感谢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战友”共同创业。我常说创业者都是“吃饱了撑着”。“吃饱了”是指他们每个人在自己以前的专业和领域,都做到了“躺着可以赚钱”的地步。但是,都觉得如果就这样退休了有点遗憾,希望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再折腾一下。
2018-06-14 17:56

夏珩

夏珩
创业的时候,很大的难题就是改变自己。很多时候觉得这样就差不多了,很难搞,不想再追求极致;有时候遇到一些自己想逃避的难题,不想改变自己去解决;有时候团队来了一个气质和自己不一样的大牛,和自己意见不一致,自己不想去跟他磨合,等等。这时,常常想起自己投资人的知遇之恩——信任和支持,背书和介绍。
2018-06-14 17:53

梁添才

梁添才
工业界的创新,既要能够创造效益,又要能整合应用最新的技术、方法,为人类提供更好的服务。我在广电运通工作十年间,企业一直保持活力,敢于探索未知,尝试开拓新领域。企业对创新也很支持鼓励,而且有包容创新的土壤。创新不可避免会有失败,这方面如果没有宽容包容的政策,我们是很难坚持下去的。
2018-06-14 17:54

孙大文

孙大文
我们的科技要真正走在世界前列,原创性非常重要。现在很多人对原创性的理解有偏差。比如,食品中经常要用到萃取技术,有些人认为,重新找一种植物,通过现有的萃取手段,找到所需要的物质,这就是创新。事实并非如此。所谓创新,是使用新的方法、新的手段、新的技术,或者对传统领域的一种全新的认识。比如某项新技术,在军事领域早已被使用,但没有在民用领域使用过,将这种技术用到民用领域上,就是创新。
2018-06-14 17:5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52 波罗诞千年庙会正诞日上演“四乡会景,五子朝王”
波罗诞千年庙会正诞日上演“四乡会景,五子朝王”
3月22日,广州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迎来正诞日,上演最隆重的“四乡会景,五子朝王”仪式。来自十五乡的乡民们将各自供奉在村里的“南海神”五个儿子的神像,一齐抬到南海神庙,拜见“父王”,为其“贺寿”。 [详细]
18:52 电动车带入厨房充电引发火灾,车主被行政拘留十日
3月22日,记者从广州市天河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近日,广州市天河区石牌村九如大街某房屋住户将电池带入厨房灶台充电,后引发火灾,过火面积约80平方米,现场一片狼藉。 [详细]
18:51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周日开始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周日开始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广州•长岭)即将开始。 [详细]
16:22 天气越来越热暂未见回南天,下周又有冷空气南下
天气越来越热暂未见回南天,下周又有冷空气南下
看到漫天的乌云,你大概已经猜到,又是南风替代北风接管了广州的天气。还好今天还没有出现回南天的踪影,只是未来几天可能有雾和阵雨。 [详细]
11:49 时隔22年,广州清平饭店重开,背后还有这些故事
时隔22年,广州清平饭店重开,背后还有这些故事
如今重开的清平饭店,属于它的另外一个故事正是从“落幕”开始。 [详细]
04:19 清明出游热度高 广州位居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
清明出游热度高 广州位居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
广州位居清明期间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旅游市场有望迎来一波出游小高峰。 [详细]
04:19 增添生态新活力!两只鸿雁宝宝落户广州市儿童公园
增添生态新活力!两只鸿雁宝宝落户广州市儿童公园
近日,两只鸿雁宝宝在广州市儿童公园安家落户。它们身形优美,有着黑色的嘴巴和浅灰褐色的羽毛,为公园增添生态新活力,将陪伴孩子们度过美好时光。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