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献文

朱献文
医疗产品行业一般都有5~10年的投入期,我们已经做好了前几年烧钱的准备。我们面临的不是成与不成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成功的问题,因为我们的技术已经得到验证。尤其是现在国家把3D打印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来扶持,而3D打印在医疗行业的应用前景是巨大的。 科技创新要坐得起“冷板凳”,不要想着赚快钱,因为技术研发是有周期的,很多高新技术,没有十年时间是很难见成效的。
2019-01-08 10:11

金庆焕

金庆焕
年过八旬的金庆焕当年曾是新中国第一批留苏学生。经过艰苦学习,他带着技术回到祖国,一直从事海洋地质和油气地质研究工作。他跟随国家地质部第二海洋地质调查大队来到广东,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为北部湾盆地的油气勘探找到方向,发现了珠江口盆地油气资源,也是我国最早研究可燃冰的科学家之一,为我国海底油气资源的发现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9-01-08 10:15

肖勇

肖勇
未来将是万物互联的人工智能大时代,无人驾驶、机器人、无人机等产业将是一片创新的蓝海,技术创新一定会带来更多商业模式创新。 我在企业多年,见证了企业数据从TB到PB、数据技术从数据仓库到大数据平台的发展,也见证了传统机器学习到深度学习的跃迁。所有变化的背后,都存在着一个不变的因素——创新。 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未来的人们可以生活在一个时空更加精准的智能世界。
2019-01-08 10:33

赖炳权

赖炳权
创新创业要坚持实践出真知,要在不断的实践中克服创业路上的难题。在创业的过程中,作为团队的领袖,要懂得带领团队跨越一个又一个技术上的坎。要把创新当做公司的灵魂所在,要把创新精神当做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创新创业要认准大方向,在企业成长的关键节点,一定要对行业的未来有清楚的认知。在获得小成绩后不能固步自封,要大胆向前迈步。
2019-01-08 15:43

梁应滔

梁应滔
作为VR商用领域的先行者,虽然他们具备了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但他们并不满足于做单个VR产品,“我们要做一个中控系统,这个系统预留了各种标准化的接口,让一些小公司不需要请太多人就能玩转VR。
2019-01-08 10:53

郭姣

“我认为创新有三个要素。 首先是发自内心的动力。大学实习时,我用自己学到的医学知识治好了第一个病人,当时病人的感激之情和自己内心的满足让我一辈子都忘不了,从此更加坚定了学好医术、救治更多病人的信心和决心。 其次要有执着的信念,坐得了冷板凳。30年前,代谢病还不是热门,自从选定了这个方向,攻克难题的使命感让我充满斗志并乐此不疲,坚持30多年才取得一些阶段性成果。 第三,任何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时代和机遇这个大背景。”
2018-12-21 15:58

余龙

余龙
“创新”应该指的是应用科学,应用科学和技术才是创新和发明的主力。而随着工业尤其是现代工业的发展,很多应用型科研就变得有明确的目标和清晰的目的性。所谓“创新”,需要具备非常规思维,能够“天马行空”,不走别人的老路。技术上投机取巧绝对不行,但在思路上要尽量广阔、多元,善于将各领域的知识点连接起来为科研所用。
2018-12-21 16:02

文述生

文述生
“创新要看实际环境中要给你什么,你要使用什么,才会大胆地试验以达到你的目的。技术创新其实有很多方面,比如说我们的产品形态、使用的方便性、是否适合未来的中国国情等,我们会着力于产品的更快推广,力争填补国内的一些应用空白。”
2019-01-08 15:45

王健松

王健松
新药研发必须要有耐得住寂寞的工匠精神,在长期积累和专注的同时,还要扎实严谨地解决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新药上市往往需要十年以上的时间,要前瞻性地考虑临床、患者和企业多方的需求。制药企业既要有追求壮美华丽的原始创新野心,同样也需要从高质量的仿制中培养团队、建立平台和体系,从而实现1.0到2.0版的升级换代以适当降低风险、提高投入产出比。
2018-12-19 16:58

董春林

董春林
在焊接领域很少有新技术诞生于中国,因为大家往往重视成果转化、关心如何将成果用于工业领域。但正是这种'拿来主义',使我们‘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在实际应用过程中遇到问题常常束手无措。所以,我们现在需要的是基础科研人才,在材料连接机理、焊接电弧物理及熔池行为、焊接结构力学等专业方向,需要开展扎实系统的基础理论研究。只有对这些基础的焊接物理冶金过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解析,才能更好地解决实际工程技术问题。
2018-06-21 17:32

申义

申义
创业的过程就像从飞机上跳下来,背上没有降落伞。你必须不断创新,在降落的过程中把降落伞造出来。创新既包括技术的创新,也包括商业模式的创新。我很高兴选择广州来制造这把降落伞。广州讲究实效的城市特点深刻地影响了我们的经营哲学,因特利始终强调为客户提供实在的营销效果,所以使用按照营销效果来进行费用结算的商业模式。此外,广州非常包容,创新的模式、技术在这里能找到更多的接纳者。
2018-06-21 17:39

高嵩

高嵩
对于初创阶段的青年科研人员来说,我觉得保持谦虚、踏实工作很重要;其次研究内容最忌跟风、盲目追热点。基础研究触及应用需要时间,它可能一时看不到产出,却是一切应用型研究的根基,是非常重要的。和经济大省的地位相匹配,广东对注重产出的应用研究以往比较重视,感觉现在基础研究方面的重视程度也在加大。
2018-06-21 17:45

隋军

隋军
这是一个好时期,我53岁时希望再有一次机会闯一闯,我喜欢钻研技术,向往做自己更喜欢的事情。污水处理能力的提升,直接决定着城市的整体环境。让最先进技术走出实验室到生产实践中去,一直是我的梦想。我们的工作就是让城市变得更好。
2018-06-21 17:58

任海

任海
在科技创新上,如果我们在某个领域要做到世界领先水平,我认为有三件事情非常重要。一是国际化的人才,要将国际上杰出的人才都吸引过来。二是国内相关产业的人才也要加强交流。三是要加强人才流动机制。一些人如果不太适合目前的岗位,应该进行流动,形成一个良性循环。另外,人才最看重的是事业,要为他们提供可以发挥的平台,也要给他们的生活给予一定的保障。
2018-06-21 18:00

吴一龙

吴一龙
创新其实不难,每个人都有灵光一现的时候,不能松懈,抓住它!将它与积累结合而成宝贵的梦想,扎扎实实地、不怕失败地投入实践,最终努力将变成现实。创新关键的“进阶版”是锻炼自己的洞察力与预见性,不是光顾着眼前的科研创新成果,只有看到5~10年后的科研与应用趋势,才能保证创新不落伍。如同每次成果发布的最后一页“惯例”,我最想感谢的是患者,正是他们贡献自己的力量,才成就医学领域的创新不止。
2018-06-21 18:02

冉丕鑫

冉丕鑫
创新就是在现有的认知能力和生产力水平前提下,对过去的东西进行改进和提高。创新没有高雅和不高雅、先进和不先进之分。比如慢阻肺的社区综合防治,没有涉及转基因、分子克隆等先进技术,但通过对前人调查方法进行完善,形成使用统一品牌的仪器、统一的诊断标准,这就是创新;原来患者有症状时才去就医,改进为使用简易方法筛查,进行早期诊断,并提出及早进行干预,这也是创新。
2018-06-21 18:08

杨育斌

杨育斌
我对创新的感悟是‘知行合一、事上磨炼’。信息安全领域的创新不应该只是产品的技术更新,也不是单纯从解决方案上进行产品功能叠加,而是从体系设计(Architecture)、算法实现(Algorithm)、应用覆盖(Application)三个方面相互交融,让安全具有“智慧”感知与演进能力,能更灵活地应用到具体场景上,最终实现整体大安全的威胁防御、态势感知、风险评估、分析预测的网络空间全象限安全。
2018-06-21 18:10

​王锐祥

​王锐祥
创新不只是技术的创新,而是从技术、管理、营销到服务应该全面创新。这20年来,我从做餐厅、代理音响、做代工厂,到创立自己的音响品牌,再到融合‘音响+文化’概念。一步一步走来,我从来不敢停下,因为我知道,如果我不创新,很快就要被淘汰。我这么做,其实也是给竞争对手压力,这样整个行业才会共同进步。
2018-06-21 18:15

颜光美

颜光美
创新是一个非常长期、艰难的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过程。要有‘板凳坐十年冷’的定力才能做出创新科技成果。以我自己为例,我研发的一个神经保护剂经历22年才到临床二期,溶瘤病毒M1前后经历11年,今年底才准备申报临床。创新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根本不存在‘走捷径’的机会主义。创新需要的是扎实、长期的努力。
2018-06-21 18:18

朱晓励

朱晓励
我记得看过一句话,一片森林有两条路,一条没有人走过,一条是别人已经走过的,我宁愿付出更多,去走那条全新的路。广州是一片创业创新的热土,以海洋文化为主,平实、包容、时尚、激情,这里拥有非常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以及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在这里,公司的创始团队得到成长,公司也从创业、发展、上市,成为文化产业和文旅产业的领创者。
2018-06-22 09:07

梁耀铭

梁耀铭
创业看上去是件挺牛的事情,何况是我们怀抱一种梦想,去开创一份全新的事业。但事实上,我们一个猛子扎进去,随着创业路上越走越发现,创业是一个“大坑”,能爬出来的才是英雄。我是在广州上的大学,多年来深耕岭南,对这片土地怀有深厚的感情。广州是个务实的城市,生意往来恪守诚信,营商环境很好。现在广州提出实施“IAB”计划,谋篇布局站高望远,生物医药产业如虎添翼,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希望。
2018-06-22 09:12

段威

段威
创业要成功,离不开创新。技术的创新与管理模式及商业模式的创新一样,都是一种创新。只有创新才能给企业带来新的利润空间,才能给社会带来价值。创新来自于人。一个地方对人的吸引力,一方面来自医疗、教育等基础条件,来自对大学生的培养能力,同时也来自龙头企业。如果有大企业带动,吸引人才会容易得多。
2018-06-22 09:18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