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巨变!外媒点赞中国经济

中国国防工业快速发展,国庆庆典盛况空前,这是中国经济实力的体现。70年来,中国经济发展之快令人惊叹。
2019-10-05 16:08

三分钟回眸辉煌70年之工业发展篇

鷃蓝色、银灰色、琥珀黄……从白昼到黑夜,从海洋到陆地,热火朝天的工业建设场面,散发着一种钢筋铁骨、火花飞溅的独特魅力。
2019-10-05 16:04

70年跨越雄关的“密码”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从神州陆沉中奋起,于一穷二白中奋进,在“开除球籍”边缘奋斗,中国一路走来,“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
2019-09-28 21:16

70年饮食之变,中国越来越“健康”

如今,走进超市,琳琅满目的雪糕让人目不暇接。新中国70年来,生活中最大的变化、最直观的感受莫过于饮食的变化。
2019-09-27 15:09

70年 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24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财政部部长刘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介绍了70年来推进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2019-09-25 12:44

70年辉煌成就与坚定道路自信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辉煌成就,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飞跃。取得这些伟大历史性成就的重要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探索形成了一条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坚持这条道路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自觉。
2019-09-16 09:36

70年,中国人出国越来越方便

自刷护照、自动拍照、自助通关……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境处,来自吉林的谢绍鹏持新版普通护照启程前往迪拜,这趟旅行是他几天前临时决定的。
2019-09-16 09:34

89岁屠呦呦:国家需要就是我努力的方向

89岁屠呦呦:国家需要就是我努力的方向
89岁屠呦呦:国家需要就是我努力的方向
2019-09-11 16:40

构造地质学家李德威的赤子之歌

构造地质学家李德威的赤子之歌
构造地质学家李德威的赤子之歌 “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2019-09-11 16:39

70年,中国孩子身高呈现“上扬曲线”

70年,中国孩子身高呈现“上扬曲线”
刚一开学,山东师范大学学生公寓服务中心主任武捷就遇到了“成长的烦恼”:高个子学生越来越多,今年又要改装几张床。
2019-09-11 11:33

70年,人均生活用电量增长约700倍

百姓的感受,背后是数据的支撑。新中国成立70年,中国人均生活用电量增长约700倍。
2019-09-11 11:32

70年,从文盲占八成走向高等教育普及化

70年来,从确立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颁布实施义务教育法,到全面完成普及九年义务教育的战略任务,中国义务教育普及程度已达到世界高收入国家的平均水平。
2019-09-11 11:32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2:50 入夏进行时!广州将迎来1961年以来最早的夏天
入夏进行时!广州将迎来1961年以来最早的夏天
广州距离入夏,只差1个滑动均温22℃,也就是今天。这基本是板上钉钉,只待流程走完了。 [详细]
12:35 提供优质营商环境 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获批
提供优质营商环境 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获批
3月29日,《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12:43 警情通报|天河区一电动自行车室外自燃 无人员伤亡
警情通报|天河区一电动自行车室外自燃 无人员伤亡
现场是室外电动自行车(未充电状态)发生自燃,烧毁电动自行车1辆,燃烧面积约0.3平方米,无人员伤亡。 [详细]
11:13 《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获批,一图速览亮点
《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获批,一图速览亮点
3月29日,《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12:26 物业服务人阻挠妨碍充电设施建设,最高罚款3万元
物业服务人阻挠妨碍充电设施建设,最高罚款3万元
3月29日,《广州市物业小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管理规定》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09:27 已陪伴街坊33年!广州番禺友谊商场正式宣告结业
已陪伴街坊33年!广州番禺友谊商场正式宣告结业
3月28日,33年历史的番禺友谊商场在完成最后一波清货后,晚上22时正式宣告结业。 [详细]
04:21 提醒!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参保即将截止
提醒!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参保即将截止
今年的城乡居民医保,你参加了吗?今起还有最后三天可缴费参保,本月底即将关闭缴费通道,有需要的市民请尽快办理,不要错过时间。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