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热评

穗深城际开通 加速湾区融通

珠三角城际快速轨道干线穗深城际铁路15日开通运营,全线共设15个车站,联通穗莞深三大城市的多个重要交通枢纽,为粤港澳大湾区再添一条黄金通道。

2019-12-17 15:04

建设先行示范区要强化核心引擎功能

在经济领域,深圳要在粤港澳大湾区整体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率先攀上价值链高端,并通过产业链辐射拉动其他地区的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其对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升级的引领作用。

2019-12-16 13:23

让港澳青年更好在广州创新创业

让港澳青年从广州出发,要构建一种创新创业的青年生态、青年文化,充分释放广州公共服务和人文环境的价值。

2019-12-13 13:17

飞地“深汕模式”值得期许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在地理位置上和深圳并不相连,却是深圳第“10+1”区,是一块真正意义上的“深圳飞地”。

2019-12-12 14:20

打造大湾区“菜篮子”金字招牌

12月1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销售点集中授牌开业仪式在广州举行。遍及全国各地的682个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销售点正式开门迎客,安全优质的农产品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2019-12-03 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