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高塔与城市共生共赢

让高塔与城市共生共赢、共同成长,正是高塔建设的初心所在。
2019-09-10 17:52

推动广州城市文化品牌传播

城市形象是城市文化的载体,文化价值定位是城市品牌形象的核心。广州的城市定位已经从枢纽型网络城市等功能性定位,上升到文化价值定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也要求广州着力建设国际大都市。这意味着广州要进一步提高城市综合实力,建设城市文化品牌。
2019-08-20 15:20

“老城市新活力”辨析

建成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就是要培育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大都市带”。与“大都会”“大都市”相关,还有“都市圈”“大都市带”两个概念。比如开罗是埃及的大都市,但它不是全球城市。
2019-08-20 15:19

让文化保护与城市发展同向同行

在永庆坊,街头巷尾整饬一新,老街风情愈加浓郁;在南华西街,骑楼“见缝插绿”,成为一道靓丽风景……这些年,广州坚持用“微改造”的绣花功夫,推动城市有机更新。
2019-08-20 15:19

四十年领潮争先,广州能否“生猛”如昨

四十年改革开放的实践证明,每每在城市发展的关键时刻,老城市迸发出的新活力,都给广州综合实力带来跃升。四十年领潮争先的广州故事,正是老城市新活力这篇大文章的生动注脚。
2019-07-09 14:02

七十载华诞将至,广州将交怎样答卷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关键之年,当有关键作为,广州要自加压力、勇挑重担,奋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礼。
2019-07-09 14:02

两千年栉风沐雨,广州凭何保持优势

没有昨天的厚积,哪有今天的薄发?两千多年建城史,广州的活力所系、底蕴所藏,也是前行的力量所在。
2019-07-09 14:02

活力广州,因大湾区而出彩

中央要求、湾区所向,港澳所需,广州所能,在这片生机勃勃的热土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如火如荼。
2019-07-09 14:01

打好广州“活力”牌 发展城市群“活力线”

广州既是大湾区的中心城市,又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自身的区位优势要求广州基于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的结合点上创新体制机制、搭建运作平台,探索开放合作新模式、新路径、新体制,这是打好“活力”牌的取向。
2019-07-05 13:31

让绕梁歌声传唱音乐之城美名

广州,一座爱唱歌的城市。歌声,讲述着广州故事,成为观察城市的一扇独特“窗口”。
2019-07-05 13:30

达沃斯“广州之夜”见证老城市新活力

“山积而高,泽积而长”,城市形象的塑造与传播势必是一项长期工程。广州要继续加强城市宣传与形象设计,在世界舞台讲好广州故事、唱响中国声音,让世界感知这座老城市的新活力,见证这座国际大都市的新风采。
2019-07-05 13:30

恢复历史水系,重焕古城风情

据规划部门透露,未来广州将持续推动六脉渠等历史水系修复工程,推进实施城市治水、滨水公共空间、宜居休闲设施和文化产业发展,为市民提供有历史感和文化魅力的滨水开敞空间。
2019-07-03 11:22

浅谈广州城市形象

那么提到广州,你脑海中首先弹出的词汇是什么呢?千年商都、花城、粤语、美食、足球、小蛮腰、广交会……
2019-07-03 11:22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20 “五一”国内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广州名列第一
今年“五一”假期,广州稳居国内热门的旅游客源地及目的地前列。其中,途牛发布的《2024五一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显示,在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城市排名中,广州位列第一。 [详细]
11:10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4月20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未来几天,我市降水频繁,特别是21-22日预计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可能发布暴雨橙色及以上级别、雷雨大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 [详细]
10:16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截至4月20日9:32,白云机场延误一小时以上仍未执行出港的客运航班为47班,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详细]
22:37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马上就要迎来“五一”小长假了,大家想好要去哪旅游了吗?不少人出游前都会做好攻略,但要注意了,看似超值的旅游套票,实际内有乾坤,看似优惠满减叠加多多,却是商家暗中“套娃”。 [详细]
20:22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棠下派出所抓获一名盗领1万元支付宝口令红包嫌疑人。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 [详细]
21:32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近日,广州不少学校发布了有关校园开放日的信息。记者获悉,广东广雅中学将于4月20日在荔湾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在4月21日在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详细]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