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广州文化产业发展

数说广州文化产业发展
2012~2016年,广州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超过13%,2017年广州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约1161亿元,占GDP比重5.4%。近年来,广州文化产业保持了快速发展的态势,文化产业支柱地位进一步增强。
2018-12-06 14:07

今年前三季度广州游戏动漫产业营收256.20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广州游戏动漫产业营收256.20亿元
长期以来,广东动漫市场份额领跑全国,约占全国市场三分之一,而广州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部分。经测算,2018年前三季度,广州市动漫游戏产业共实现营业收入256.20亿元,其中动漫产业实现营业收入48.5亿元,2017年为54.7亿元。
2018-12-05 11:27

艺博会昨闭幕 成交达7.75亿

艺博会昨闭幕 成交达7.75亿
第23届秋季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12月3日闭幕,以7.75亿元交易额画上句号,比第22届广州艺博会6.6亿元的成交额,又跃上了一个新台阶,再一次实实在在地擦亮了广州这张艺术文化名片。据统计,四天展期客流高达28万人次,这些人手拉手达到广州新中轴线长度。
2018-12-04 11:04

广州游戏产业营收全国前二

广州游戏产业营收全国前二
游戏产业营收位居全国第二、企业“出海”进军国际收入连年增加、企业落户后深感广州文创产业之多元……记者一连两日参加文交会天河峰会多场分论坛,与会嘉宾认为广州的数字内容和文创产业正蓬勃发展,文化产业活力十足。
2018-12-03 14:26

演交会:千部演艺产品成交3亿元

演交会:千部演艺产品成交3亿元
第九届中国(广州)国际演艺交易会暨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年会1日晚落下帷幕。今年的演交会和剧院联盟年会吸引了来自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近200家文化机构的300名代表相聚广州,近千部演艺产品走上了交易平台,交易额达3亿元。
2018-12-03 12:08

虚拟现实两项目落户黄埔

虚拟现实两项目落户黄埔
在当天的峰会上,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迎来了两大项目的落户,VR/AR产业发展再添“新兵”。其中,韩国维多利亚公司落户位于该区的广州励弘文创旗舰园,强化打造以VR/AR等技术应用为核心的数字体验园区和专业孵化服务体系。
2018-12-03 12:08

大数据看广州艺博会的交易影响力

大数据看广州艺博会的交易影响力
关注近几年艺术品市场的朋友都知道,2014年开始,艺术市场进入冷冬期,大家都翘首以盼“回暖期”到来。但别人眼里的“寒冬期”,广州艺博会的规模和成交额却一直逆势上扬。
2018-12-03 12:08

我国文化产业向支柱产业迈进

我国文化产业向支柱产业迈进
《报告》对我国当前文化创意产业现状进行分析,盘点我国文化创意领域的年度重大事件,并总结了未来我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涵盖数字内容、城市发展、文化旅游、智慧营销、产业融合、对外文化贸易等多个层面。
2018-11-30 11:59

【回顾】2017纪录片节4天意向交易额超5亿元

【回顾】2017纪录片节4天意向交易额超5亿元
2017年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参会的613家境内外专业机构,在为期4天的纪录片市场活动中达成的意向交易额,比2016年近4亿元交易额增加1亿多元,以5.19亿元完美收官,创历年最高纪录。
2018-11-23 14:28

【回顾】2017广州文产领域有18项“第一”

【回顾】2017广州文产领域有18项“第一”
广州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文化地标效益逐步凸显,广州艺术节、中国国际漫画节、纪录片节等均已成为全国性甚至国际性的大型文化活动平台。
2018-11-22 17:35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
13:50 广州市中院:2023年共审结知识产权案件36309件
广州市中院:2023年共审结知识产权案件36309件
“去年,广州市被确定为全国第一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区建设城市,这对广州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提出了更高要求。”在第24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4月25日上午,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知识产权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吴筱萍介绍过去一年全市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成效。 [详细]
12:03 增城新塘一厂房起火,明火已扑灭,无人员伤亡
增城新塘一厂房起火,明火已扑灭,无人员伤亡
据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通报,2024年4月25日07时13分,支队指挥中心接报增城区新塘镇银沙工业园一厂房发生火灾,支队第一时间调派充足消防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处置。09时20分,现场明火已扑灭,无人员伤亡。 [详细]
04:19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不久后,普通人进入太空旅游或将不再是梦想,它已被一家广州商业航天公司提上日程。去年6月,广州生产的“力箭一号”运载火箭以“一箭26星”的方式将试验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刷新了我国一箭多星的最高纪录,这也让人们对广州的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充满了期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