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广州 未来可期

文创广州 未来可期
2018年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于11月30日至12月13日在广州举行,本届文交会在去年首次举办的基础上全面升级,文交会以“丝路文化、人文湾区、魅力广州”为主题,突出创新特色,搭建开放平台,强化交易功能,着眼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合作,加快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构建,进一步彰显了广州文化的独特魅力。
2018-12-17 16:47

相约纪录片节 共赴文化盛宴

相约纪录片节 共赴文化盛宴
用纪录片记录时代强音,讲好广州故事、广东故事、中国故事。广州要以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为契机,立足本土、辐射世界,通过不断积累夯实行业地位,进一步增强权威性和知名度,把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打造成为具有中国特色、岭南风格和国际影响力的城市文化品牌。
2018-12-13 14:53

熊晓杰:文旅营销要以内容为中心

熊晓杰:文旅营销要以内容为中心
以熊晓杰十多年的景区营销实战经验来看,好的内容自带流量,所以内容制造及机遇社交媒体的传播,将成为企业未来决胜市场的关键。无论是产品制造、活动策划还是广告投放,一切都要以内容生产为核心,因为只有好的内容,才能有多次传播性的可能,而没有二次传播性的广告,是没有价值的广告。
2018-12-05 11:11

以文化产业助力大湾区文化中心城市建设

广州要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不仅要打造拥有跨区域、跨文化辐射力和影响力的知名文化设施,更要拥有通过文化产业发展形成的文化产品生产网络和促进人才、资本、技术、信息等高端资源吸附、流通的文化要素配置平台,还必须拥有吸引国际文化消费人群的文化消费体验空间,从而在文化产品的创作、生产、流通和消费领域发挥引领作用。
2018-12-10 15:21

培育广州文化产业的“隐形冠军”

培育广州文化产业的“隐形冠军”
广州文交会上,广州游戏产业大放光彩;2018广州国际灯光节让社会对广州灯光产业有更多了解......两条看似并不相关的新闻,都指向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在广州文化产业的沃土上,还有许许多多尚不为人熟知的优势产业,还蕴藏着一大批默默耕耘的行业单项冠军、隐形冠军。
2018-12-05 11:11

王锐祥:文创和我们是鱼和水的关系

王锐祥:文创和我们是鱼和水的关系
“所有文创演出都需要灯光、音响、舞台以及大屏幕,越来越多优秀的文创活动,让我们舞台灯光音响产业快速发展,可以说,文创和我们是鱼和水的关系。”王锐祥说,“根据广东省的统计,广东省的演艺装备企业每年有20%的增长。”
2018-12-04 10:59

文交会搭建文化产业开放平台

文交会搭建文化产业开放平台
按照规划,未来五年广州文化产业增加值要实现年均增长12%,到2035年成为全市重要的战略性支柱产业。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进一步提升站位、打开思路,用产业思维来思考广州文化产业的未来发展。
2018-12-04 10:59

文旅如同“养闺女”

文旅如同“养闺女”
“广州每年两届广交会吸引数十万境内外人士聚集,如何将商务客流转化为文旅客流值得思考,这是广州很大的优势和资源。”第二届中国文创产业大会天河峰会的文旅新营销分论坛上,国内文化旅游产业的战略专家、企业高管为广州以及业界发展出谋划策。
2018-12-03 14:25

文化产业将成湾区“新引擎”

文化产业将成湾区“新引擎”
在第二届中国文创产业大会上,来自各地的文化大咖纷纷表示,创新是第一动力,是推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通过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产业,深度解构文化产业建设,通过文化创新,促进产业跨界的链接、合作和国际化的对接。
2018-12-03 14:25

广州文化企业家意气风发纵论企业未来

广州文化企业家意气风发纵论企业未来
“文化进入最好的时代”“为广州打CALL”“广州是未来的国际文化创意和设计之都”“将成为世界级品牌诞生地!”在文交会开幕式上,“文化产业行业观察与趋势分析”高峰论坛举行,几位产业大咖围绕文化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展开畅想,为广州文化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2018-12-03 14:25

金城:突破低幼市场开发全年龄层受众

金城:突破低幼市场开发全年龄层受众
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主席金城一直是广州动漫发展的主要推动者。他认为,广州动漫领先全国的一大优势就在于动画和漫画齐头并进,行业未来空间很大,“漫画是上游的创作,如果它不发达,产业就会缺少根基,其他城市都是缺一条腿的”。
2018-12-03 12:08

“喜羊羊之父”:喜爱动漫的人不要放弃

“喜羊羊之父”:喜爱动漫的人不要放弃
作为土生土长的广州人,“喜羊羊之父”黄伟明的成就也是广州动漫产业发展的缩影。黄伟明认为,“现在的年轻人都很有想法和创意,喜羊羊动画中的许多创意也是年轻的动画师贡献的。希望喜爱动漫的人不要放弃,继续加油,在广州做动漫还是很有前途的”。
2018-12-03 12:08

海外参展商评广州艺术市场:日益国际化

海外参展商评广州艺术市场:日益国际化
毕加索、达利、莫奈、朱德群、赵无极、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傅抱石等众多国内乃至世界著名大师原作,纷纷通过广州艺博会在国内甚至亚洲首次亮相。唯有高水准的艺博会才可吸纳高水准的作品。记者特邀国内外参展商,对广州艺博会进行评点。
2018-12-03 12:08

对话非遗传承人:为非遗传承开辟新路径

对话非遗传承人:为非遗传承开辟新路径
30日上午,2018广州文交会广州非遗展在琶洲广交会展馆C区14.2广州非遗展区正式开幕。现场设置多个广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各展区非遗艺术结合新式手工艺呈现出新面貌。记者在现场采访了数位广州非遗文化传承人,他们来自不同行业,但同样为广州非遗文化注入新活力,将广州非遗文化在新的时代得到传承。
2018-11-30 19:39

大文化产业需要大都市容纳

大文化产业需要大都市容纳
29日开幕的天河峰会以文创数字化为主线,突出数字与文创深度融合构建新兴产业,和金融、人才、交易、商业环境、产业政策等对文创产业所产生的核心驱动效应,从全球动态、行业发展、社会需求等角度进行探讨、交流、合作、展示等。29日开幕的天河峰会以文创数字化为主线,突出数字与文创深度融合构建新兴产业,和金融、人才、交易、商业环境、产业政策等对文创产业所产生的核心驱动效应,从全球动态、行业发展、社会需求等角度进行探讨、交流、合作、展示等。大会论坛设文创+互联网、文创+场景、文创+内容三大板块,共1个主论坛和12个分论坛。
2018-11-30 10:31

中外大咖论道 文创如何赋能广州产业升级

中外大咖论道  文创如何赋能广州产业升级
在第二届文创产业大会·天河峰会的圆桌论坛上,中外嘉宾各抒己见,展开激烈碰撞。一批真知灼见在头脑风暴中诞生,如“广州可以成立文创银行,集中各界资金办好文创大产业”、“两千年文化看广州,文创+要把任何产业的附加值体现出来”、“我们正计划落户广州,赋能广东制造,助力消费升级”……
2018-11-30 17:00

广州灯光节策展人:用灯光讲述广州故事

广州灯光节策展人:用灯光讲述广州故事
自2011年起,今年已经是广州国际灯光节举办的第八届,也是锐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连续策展的第八年。回顾八年,广州国际灯光节从广州市民的盛会,一步步走出国门并在2015年获得“世界三大灯光节之一”的头衔。广州国际灯光节从广州走向世界,成为广州国际传播的靓丽城市文化名片。八年来,在灯光节背后策展的锐丰文化团队及工作人员,大部分也一直陪伴着灯光节的成长。
2018-11-29 19:53

【回顾】陈少峰:广州文化产业面向全国市场

【回顾】陈少峰:广州文化产业面向全国市场
在“2017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开幕暨中国文创产业大会·天河峰会主论坛”上,主讲嘉宾、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副主任陈少峰在专访中表示,广州的金融、投资环境活跃,有吸引更多文创企业的优势,珠三角的产业供应链成熟,产业配套完整,文创产业还有巨大空间。
2018-11-22 17:36

【回顾】里特尔:如在中国居住,会选择广州

【回顾】里特尔:如在中国居住,会选择广州
作为2017广州演交会的嘉宾,“魅影”的饰演者、美国百老汇巨星、世界音乐剧王子布拉德·里特尔在广州大剧院举办了专题讲座,讲述了《剧院魅影》背后的历史脉络,厘清了其商业成功背后的艺术与文化积累。在接受采访时,里特尔对广州阳光温暖的气候和良好的文化氛围赞赏有加,他说:“我看到了广州演艺市场的增长,我希望增长不断持续,尤其在音乐剧方面......如果来中国居住,我会选择广州。”
2018-11-22 17:35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19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不久后,普通人进入太空旅游或将不再是梦想,它已被一家广州商业航天公司提上日程。去年6月,广州生产的“力箭一号”运载火箭以“一箭26星”的方式将试验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刷新了我国一箭多星的最高纪录,这也让人们对广州的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充满了期待。 [详细]
09:40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4月24日,广州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劳动节假期期间(5月1日至5日),全市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暂停对外办公。 [详细]
08:00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新一轮暴雨将覆盖广东多地。根据中央气象台重要天气提示,预计4月24日至26日,江南、华南等地将再度出现强降雨。 [详细]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