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广州大力推进微改造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城市更美好居民更幸福

近年来,我市微改造的成效不断显现,频获市民点赞。[详细]

改造进行时|效果图美呆!从化区首批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稳步推进中

​纪念碑老旧小区———从化区首批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自去年启动起就备受关注,如今进展如何?赶紧去看看。[详细]

蝶变|“楼还是原来的楼,但感觉不一样了”为美丽的耀华社区点赞

作为西关老城区的老旧社区,耀华社区最近成了“明星社区”而受到追捧。[详细]

海珠稔岗社区改造全面完工,居民点赞新年新面貌

稔岗社区微改造项目(一期)完工并通过竣工验收了,居民将在美美哒的社区欢度新年。[详细]

抵赞|不掏一分钱就能享受“新家”的感觉,果菜西社区居民太幸福了

过去一年,人民街果菜西社区“颜值”大升级,居民生活环境发生了新的改变。[详细]

从化区攻城拔寨攻坚克难,和谐征收助推城区旧貌换新颜

2017年,从化吹响了“攻城拔寨、攻坚克难”的重点项目征拆工作集结号。[详细]

春风十里,花红叶绿,越秀五仙观片区改造再现岭南风情,快来围观!

越秀区五仙观片区微改造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详细]

8-9月  报名和竞赛方案征集阶段

10月   评审阶段

11月   总结颁奖阶段


(一)方案评选

1.海选阶段:5个项目设计竞赛作品分别进行公众投票,每个作品得到一个公众得分。即由公众进行网络投票和相关老旧小区居民进行现场投票,现场投票期间,参赛者需到现场进行方案讲解。公众得分前5名的优秀作品进入下一轮复赛。

2.复赛阶段:专家组对5个项目、25个优秀作品进行评审,每个作品得到一个专家得分。评审时先由参赛者对参赛作品进行10分钟演讲,然后专家组进行提问,参赛者做出解答,最后专家组按照评审规则及打分标准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 

3.确定奖项:作品综合得分=公众得分+专家得分,按照综合得分确定名次奖项;公众得分最高的作品获得单项奖“街坊点赞奖”。

(二)评分原则

1.海选阶段。由公众进行网络投票和相关老旧小区居民进行现场投票两部分组成,满分为100分,公众网络投票分数占比40%,相关老旧小区居民现场投票分数占比60%。网络投票采取电脑、手机端、微信三种投票方式;现场投票由项目所在街道办组织小区居民进行身份登记及投票。网络和现场投票最高得分作品为对应项的满分,其他作品按与最高得分者的得分比例获得相应分数。综合网络投票和现场投票分数得到公众得分。

2.复赛阶段。专家组对5个项目、25个优秀作品进行评审打分。9位专家构成:由市人大、市政协、市城市更新局分别派出1位专家,原则上再从广州市城市更新专家库选取5位专家,属地区派出1位专家(只参加本辖区项目评审)。满分为70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其他分数的平均分为作品得分。

3.确定奖项。综合得分=公众得分+专家得分,分数满分100分,结构为公众得分满分30分,专家得分满分70分。公众得分最高的作品计算综合得分为30分,公众得分第二的作品计算综合得分为27.5分,以此类推的综合得分第三、第四、第五的作品计算综合得分为25分、22.5分、20分;专家得分满分70分,按照复赛专家评审实际分数计算专家得分。最后综合得分(公众得分+专家得分)最高的作品获得一等奖,综合得分第二、第三的作品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综合得分第四、第五的作品均获得表扬奖,公众得分最高的作品获得单项奖“街坊点赞奖”。

报名成功的参赛单位(个人/团体)按竞赛技术材料要求报送竞赛成果文件,经评审可按获奖名次获得奖励(5个竞赛项目分别设置奖项)。

一等奖(1个):奖金40000元+奖杯证书

二等奖(1个):奖金20000元+奖杯证书

三等奖(1个):奖金10000元+奖杯证书

街坊点赞奖(1个):奖金5000元+奖杯证书

表扬奖(2个):奖金5000元+奖杯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