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文化产业体系 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指出,要“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当前我国经济处于转变发展方式、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处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和壮大新动能的重要阶段。
2020-01-21 17:31

构筑中国精神 凝聚中国力量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必须坚定文化自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2020-01-20 17:05

“中国之制”是“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首先要回答的是“往哪里去”的问题。《决定》明确回答了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也明确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方向。
2020-01-20 17:05

在城市更新中寻找老广州风貌

城市更新,首先是土地利用效益提升,即节约、集约利用城市空间。每一个城市,都有破旧的危房,废弃的厂房,濒临淘汰的落后产业,以及低效率利用的老住宅区。而这些空间,发展潜力很大。
2020-01-17 15:45

完善政策制度设计 促进“绿色金融”发展

绿色金融是指为支持绿色可持续发展、改善环境、节约资源、应对气候变化所提供的金融服务,主要包括绿色信贷、绿色证券、绿色保险、碳金融等金融工具。
2020-01-16 15:56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0-01-15 14:14

营商环境3.0改革的广州路径

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就是要具备为世界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的能力,其中的关键词是“更好”。
2020-01-14 16:53

以“定制经济”构建广州产业新优势

广州荣膺联合国工发组织的一项重要荣誉称号——全球定制之都,这标志着广州定制行业作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代表,受到了国际的高度认可,也标志着广州在全国领衔打造了一个新优势业态。
2020-01-14 16:53

为民企活力充分迸发提供有力支持

《意见》明确把“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企业创造活力充分迸发”列入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指导思想。中央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制度安排,必将为我国民营企业活力充分迸发提供源源不断的制度红利。
2020-01-10 16:46

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

我们党是一个有着9000多万名党员、46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党,是一个在14亿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党的自身建设历来关系重大、决定全局。
2020-01-09 12:48

决胜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昨日,中共广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闭幕。全会深入总结了过去一年广州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步,对2020年广州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2020-01-08 16:06

党的领导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根本所在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党的领导制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统领地位,并提出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2020-01-07 16:19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新阶段的发展是以新发展理念推动的高质量发展,要把注意力集中到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上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稳中求进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也是经济工作的方法论。
2020-01-06 15:45

合力开启营商环境改革3.0时代

新年伊始,佳音传来。广州制定《广州市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并以市委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厅名义于2020年1月1日印发实施,启动3.0改革。
2020-01-03 17:57

决胜全面小康 迈向新的征程

在新的一年里,以必胜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坚毅的行动,决胜全面小康,迈向新的征程,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
2020-01-02 14:05

开启“中国城市之治”的广州新实践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总体部署,这为广州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提供了科学指导和基本遵循。
2019-12-31 16:26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优”

全会提炼概括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深刻揭示了“中国之治”背后的“中国之制”这一核心密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千条万条,最根本的两条:一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二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019-12-30 15:36

人工智能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在技术驱动型创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正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学习方式,推动人类社会迎来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时代。
2019-12-27 17:33

抓住区块链融合契机 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2019-12-26 15:14

整体性、智慧化推进“数字政府”建设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建立健全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进行行政管理的制度规则,推进数字政府建设。
2019-12-25 17:47

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社会治理

“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这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明确要求,也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要义。
2019-12-24 16:44

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环境领域的体制改革迈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尤其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推动生态文明体制进一步深化改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19-12-23 13:5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2:50 入夏进行时!广州将迎来1961年以来最早的夏天
入夏进行时!广州将迎来1961年以来最早的夏天
广州距离入夏,只差1个滑动均温22℃,也就是今天。这基本是板上钉钉,只待流程走完了。 [详细]
12:35 提供优质营商环境 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获批
提供优质营商环境 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获批
3月29日,《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12:43 警情通报|天河区一电动自行车室外自燃 无人员伤亡
警情通报|天河区一电动自行车室外自燃 无人员伤亡
现场是室外电动自行车(未充电状态)发生自燃,烧毁电动自行车1辆,燃烧面积约0.3平方米,无人员伤亡。 [详细]
11:13 《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获批,一图速览亮点
《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获批,一图速览亮点
3月29日,《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12:26 物业服务人阻挠妨碍充电设施建设,最高罚款3万元
物业服务人阻挠妨碍充电设施建设,最高罚款3万元
3月29日,《广州市物业小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管理规定》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09:27 已陪伴街坊33年!广州番禺友谊商场正式宣告结业
已陪伴街坊33年!广州番禺友谊商场正式宣告结业
3月28日,33年历史的番禺友谊商场在完成最后一波清货后,晚上22时正式宣告结业。 [详细]
04:21 提醒!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参保即将截止
提醒!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参保即将截止
今年的城乡居民医保,你参加了吗?今起还有最后三天可缴费参保,本月底即将关闭缴费通道,有需要的市民请尽快办理,不要错过时间。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