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医保改革应对疫情大考

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赢得这次大考,要求我们既立足当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放眼长远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2020-03-13 17:00

决定性成就 世界性意义

今年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我国将有1亿左右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帮助这么多人脱贫,这对中国和世界都具有重大意义。
2020-03-12 16:33

抓好兜底保障 织密社会安全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
2020-03-11 14:39

力克疫情影响 决胜脱贫攻坚

“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向全党全国全社会发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总攻号令。
2020-03-10 11:41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

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本来就有许多硬骨头要啃,新冠肺炎疫情又增加了难度,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更为艰巨,必须高度重视,决不能松劲懈怠。
2020-03-09 15:45

疫情大考彰显中国制度优势

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的最大优势。制度优势始终是我们党和人民经受住各种风浪考验的信心和底气所在。
2020-03-04 11:05

亟待健全野生动物管理与保护制度体系

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指出,要加强法律实施,加强市场监管,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
2020-03-04 11:05

基层党组织引领,筑牢抗疫防线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害在“防”。只有“防”到位了,才能切实控制病毒传染源,切断其传播途径,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2020-03-04 11:05

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夺取“双胜利”

广州是国家中心城市和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之一,承担着国家经济建设主力方阵和参与国际竞争重要主角的双重责任。
2020-03-04 11:06

广州战“疫”,让世界看到中国“韧性”

作为国家中心城市,以及一座辐射力日益强大的国际大都市,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全民战“疫”行动中,广州正承担特殊作用。
2020-03-04 11:06

我国经济发展向好趋势不会改变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得到初步遏制,湖北以外地区企业都在安排有序复工。自疫情暴发以来,国内和世界经济无不遭受冲击。著名经济学家徐洪才深入分析战“疫”之下,今年经济怎么看、怎么办,以及疫情之中的危与机等问题。
2020-02-24 11:21

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同志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坚信,当疫情阴霾扫尽,扑面而来的必是光明!
2020-02-24 11:22

打赢疫情防控战呼唤科学与理性共鸣

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是退无可退的生死战,必须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现在疫情防控斗争仍未到拐点,形势仍严峻,全社会需要以更加理性的思维和心境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以增强彻底打赢这场阻击战的信心和力量。
2020-02-24 11:22

广州战“疫”:制度保驾,温度护航

现代城市的应急管理体系是科学精神与人文情怀的统一、是精密制度与执行温度的统一,一方面要求制度预案严谨合理、配备有序,另一方面要求执行团队及时决策、合理落地。
2020-02-24 11:22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七个结合”

当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坚持七个紧密结合。
2020-02-24 11:22

在疫情大考中淬炼“中国之治”

我们要在防控疫情中冷静思考、全面审视、深入总结,以问题、目标为导向,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在疫情大考中淬炼“中国之治”,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完善、更健全,让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
2020-02-17 16:10

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这对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2020-02-17 16:10

我们完全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国上下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我们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
2020-02-17 16:10

“稳”是打好硬仗的基本前提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尽管面临防控疫情的突发情况和艰巨任务,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做好经济工作仍无比重要。
2020-02-17 16:10

提升综合城市功能支撑广州高质量发展

综合城市功能提升为广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这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确保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信心和预期。
2020-02-17 16:10

守初心担使命贵在做到“五个要”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20-01-23 11:00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如何补短板强弱项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技术创新的主战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领域,要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有高质量的制造业为支撑。
2020-01-22 16:31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20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4月18日,《番禺区桥山村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城市更新单元详细规划》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5:31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门诊夏季典型皮炎患者显著增加,防晒防虫莫忽视! [详细]
15:56 @广州家长,您有一份招生季温馨提醒请查收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2024)的通知》,明确通过专项行动,全面排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和公民同招入学政策、规定、程序、办法,增强招生入学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透明度,坚决整治“暗箱操作”“掐尖招生”等现象,严肃查处各类跟招生入学挂钩、关联的收费行为,健全公平入学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 [详细]
17:22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新修订的《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规定》4月1日起正式施行。 [详细]
13:50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4月18日,受暴雨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2:52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从市三防办获悉,目前降雨已经明显减弱,仅黄埔、番禺、南沙、增城区黄色暴雨预警信号生效,后续也将解除。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18日12时35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1:46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4月18日,广交会展馆附近突降暴雨,遇雨时馆内展客商应如何确保出行通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