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广州

越秀

1月4日10时45分,一位老人在东华东公安局办证大厅搭乘出租车前往白云区南悦花苑,突然晕倒,疑似中风。危急关头,广州公交集团广交出租驾驶员黄中荣师傅驱车前往最近的省人民医院,老人得以最快速度送医。目前,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身体没有大碍。

海珠

2018年12月30日晚,在海珠区康乐村站附近,公交司机梁达贤遇到一个突发情况:车上一位阿姨突发疾病,气喘吁吁,瘫坐在地,情况紧急。在发现阿姨晕倒的第一时间,同车乘客们给阿姨又是搽药油又是掐人中,还有人打了120。因为雨夜有点堵车,梁达贤果断背上阿姨冲向医院。当时人行道是红灯,有热心乘客下车帮忙截停过往车辆,更有一位乘客一直陪护在医院,直到阿姨好转才离开。令梁达贤感动的是,10多分钟后,当他返回公交车时,“一车人没有一人离开,大家听说阿姨没事了才放下心。”车里更没一人抱怨,反而响起称赞声,“今天我们碰上了一位好司机!”

番禺

2018年10月9日,家住番禺区钟村街祈福名都的雷阿姨用电动车接孙女回家,在小区内被一辆疾驰而来的轿车撞翻,雷阿姨膝盖受伤倒地,所幸孙女未受伤,在附近的保安肖长军赶到现场,叫来救护车送老人就医,并在现场看护小女孩,妥善处理这一起交通事故。近日,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送到了祈福新邨管理处,保安肖长军在现场救助老人和孩子的细节才被人知晓。雷阿姨的儿子陈先生在感谢信中写道:“由于我当时在广州上班,未能及时赶回来,一切都是肖保安帮忙照顾着,还打电话安慰我们,就像家人一样。事后还经常关心我妈妈的恢复情况,我们非常感谢肖保安,也很荣幸能在这个和谐安全的环境里居住。”

增城

出嫁在外,乡情永在,出嫁女的乡土情怀、建设家乡热情始终不减。12月8日,增城区仙村镇下境村塘面坊合作社举行“情系下村 欢迎回娘家”首届出嫁女回娘家活动,下境村400余名出嫁女相约回乡团聚,敬老爱亲,共叙乡情,同看家乡发展新貌,助力美丽家乡发展。

增城

11月29日上午,增城区心之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增城区颐养院举办了一场集体生日会,130名长者欢聚一堂,齐享天伦之乐。活动中,精彩节目让人目不暇接,现场气氛随着掌声迭起,其乐融融。表演结束后,全体长者齐唱生日歌、许下心愿、吹蜡烛、相互送上美好的祝福。活动最后,心之光社工和志愿者为每一位寿星送上一份生日礼物。寿星们纷纷感谢院领导和社工对他们的关心,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政府对他们的温暖和关爱。

增城

11月26日,增城区桥溪助学扶贫协会携手志愿者开展送书下乡活动,把400本《小学生全笔顺字典》送到正果水围小学、兰溪小学、畲族小学学生手中,帮助山区小学学生更好地学习语言文字。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规范小学生对语言文字的书写和使用,提高小学生的语言运用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推动山区教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