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理论 > 滚动新闻

精准施策激活全民消费新动能

尽可能减小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冲击,广州要把促进消费扩容提质摆在更突出位置。这时候,立足优势、把握机遇,多出实招、敢走新路,就一定能推动全民消费成为广州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强劲助力。
2020-04-09 12:01

化危为机 中国发展必将“春色满园”

疫情,不可避免地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较大冲击,但在应对中趋利避害,在逆境中“强身健体”,就有望化危机为机遇,变挑战为动力,进而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获取更强劲的成长力量。
2020-04-03 15:02

“新基建”激活复工复产新动能

当前,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已成为战疫情、稳经济的紧迫任务。在这种情况下,“新基建”步伐加快,将更好地服务于复工复产,对冲疫情影响。
2020-03-31 11:18

脱贫再提速,确保攻坚战圆满收官

当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和冲击逐步得到缓解,各地正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势头较好。
2020-03-26 14:25

“新基建”需要新思维

这次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数字基建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下一步推进新基建投资提供了新的思路。
2020-03-23 16:06

打好“组合拳” 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目前,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不断深化,中国要加强对国际经济形势的研判分析,要兼顾疫情防控和对外经贸合作,及时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以保障各类经贸活动正常开展。
2020-03-20 11:12

以医保改革应对疫情大考

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赢得这次大考,要求我们既立足当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放眼长远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2020-03-13 17:00

抓好兜底保障 织密社会安全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
2020-03-11 14:39

力克疫情影响 决胜脱贫攻坚

“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向全党全国全社会发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总攻号令。
2020-03-10 11:41

脱贫攻坚战,坚决不松劲

今年脱贫攻坚要全面收官,原本就有不少硬仗要打,现在还要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必须再加把劲,狠抓攻坚工作落实。脱贫是攻坚战,致富是持久战,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必须攻克,稳定增收的长效机制更应健全完善。
2020-03-09 15:47

形成关爱医务人员的社会合力

面对疫情,广大医务人员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勇于付出、不怕牺牲。方方面面都要把支持、关心、关爱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医务人员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2020-03-09 15:47

多措并举提高城市应急防控能力和水平

城市应急防控能力直接关系到城市人民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城市安全有序运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及可持续发展,也事关一个城市及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和国际形象。
2020-03-09 15:47

疫情倒逼:重构投资策略与发展格局

只要我们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六稳’举措,加大政策调节力度,把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就能够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020-03-09 15:49

疫情大考彰显中国制度优势

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的最大优势。制度优势始终是我们党和人民经受住各种风浪考验的信心和底气所在。
2020-03-04 11:05

亟待健全野生动物管理与保护制度体系

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指出,要加强法律实施,加强市场监管,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
2020-03-04 11:05

基层党组织引领,筑牢抗疫防线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害在“防”。只有“防”到位了,才能切实控制病毒传染源,切断其传播途径,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2020-03-04 11:05

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夺取“双胜利”

广州是国家中心城市和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之一,承担着国家经济建设主力方阵和参与国际竞争重要主角的双重责任。
2020-03-04 11:06

广州战“疫”,让世界看到中国“韧性”

作为国家中心城市,以及一座辐射力日益强大的国际大都市,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全民战“疫”行动中,广州正承担特殊作用。
2020-03-04 11:06

我国经济发展向好趋势不会改变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得到初步遏制,湖北以外地区企业都在安排有序复工。自疫情暴发以来,国内和世界经济无不遭受冲击。著名经济学家徐洪才深入分析战“疫”之下,今年经济怎么看、怎么办,以及疫情之中的危与机等问题。
2020-02-24 11:21

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同志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坚信,当疫情阴霾扫尽,扑面而来的必是光明!
2020-02-24 11:22

打赢疫情防控战呼唤科学与理性共鸣

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是退无可退的生死战,必须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现在疫情防控斗争仍未到拐点,形势仍严峻,全社会需要以更加理性的思维和心境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以增强彻底打赢这场阻击战的信心和力量。
2020-02-24 11:22

广州战“疫”:制度保驾,温度护航

现代城市的应急管理体系是科学精神与人文情怀的统一、是精密制度与执行温度的统一,一方面要求制度预案严谨合理、配备有序,另一方面要求执行团队及时决策、合理落地。
2020-02-24 11:22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