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纪委:专题传达贯彻十九大精神

10月3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后,花都区纪委随即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纪委、花都区委相关工作要求,并对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肖南龙同志出席并作了讲话。
2017-11-16 18:45

关于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央纪委常委会要求,现就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知如下。
2017-11-16 18:45

广东省委常委班子集体瞻仰中共三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

11月5日上午,省委常委班子集体到广州市越秀区恤孤院路,瞻仰中共三大会址和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参观中共三大历史陈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省委书记李希在春园纪念地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广东应有的贡献。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参加活动。
2017-11-16 20:00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十八届中央纪委向党的十九大的工作报告第一部分,总结了五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情况和党内政治生活状况监督检查,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取得的成效;第三部分对纪检监察机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出部署,明确要求要“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决服从和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监察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也强调,中央纪委监察部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必须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带头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执行党中央确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此,我们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2017-11-16 18:46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完善党和国家自我监督体系

党的十九大作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在全国各地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11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关于在全国各地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
2017-11-16 18:47

利剑高悬 震慑常在 ——十八届中央纪委向党的十九大的工作报告解读之四

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有效方式,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监督的制度优势。党的十九大报告在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中,在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重大部署中,均重点提及巡视工作,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将巡视制度由原来的一款拓展为一条。
2017-11-13 11:53

新时代 新作为 新形象 ——十八届中央纪委向党的十九大的工作报告解读(三)

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纪律检查工作如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中取得新作为?从十八届中央纪委向党的十九大的工作报告中,不难找出答案。
2017-11-10 15:14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谋思路举措之三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伟大事业需要科学理论,科学理论指引伟大事业。党的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这是党的十九大的一个重大历史贡献,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
2017-11-10 18:28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2:25 越秀区、天河区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从4月20日21时34分起,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暴雨和雷雨大风预警信号解除。夜间广州天气仍不稳定,请继续关注广州市气象台最新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详细]
22:25 广州发出二级响应防御须知:学生可以延迟上学
记者获悉,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22:10 广州:12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暂无险情报告
记者从广州市水务局获悉,截至20日19时,广州市有12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从化区赤树电站水库、猪牯窿水库、达溪水库、大水坑电站水库、灰山下水库、乐明水库、三桠塘水库、五指山水库、鱼洞水库、稔仔窝水库,增城区石迳窿水库、陈家林水库),已在确保水库自身安全和下游防洪安全的前提下,通过溢洪道和底涵泄水降低水位。 [详细]
19:38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气象部门提醒大家随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同时要提高警惕,避开山边、水边等危险区域,在遭遇恶劣天气时,应尽量留在安全的室内区域暂避。 [详细]
21:11 近1340个岗位!招聘夜市在北京路商圈举行
近1340个岗位!招聘夜市在北京路商圈举行
夜幕下,招聘旺。4月19日晚,由广州市越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越秀区总工会、北京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的“民营企业服务月”暨越秀区北京街招聘夜市活动在西湖路广百文化广场“开张”。 [详细]
20:39 7座车站均进行土建施工!广花城际有新进展
7座车站均进行土建施工!广花城际有新进展
4月20日,“铁兵·广花18号”转动直径达8.8米的盾构刀盘,开启广花城际铁路方应区间右线隧道掘进施工。在应凤区间,“铁兵·广花20号”也蓄势待发,负责右线隧道的掘进工作。截至目前,广花城际(广州东—花都天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26%,7座车站均进行土建施工。 [详细]
16:57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为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8月,广州出台了《广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也将于今年5月起施行,聚焦制约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土地、融资、用人等难题,全力以赴为民营经济发展赋能解忧,为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增添新的法治保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