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心食品真假?快送来免费检! 黄埔区每月开展“你送我检”活动

为充分发挥公众的参与和监督作用,7月18日,黄埔区食药监局在黄埔区大沙东商业街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的宣传活动,免费为市民提供快检服务,让市民吃上安心食品。如果现场仪器无法操作的,可以将样品登记后送检,工作人员会及时电话告知检测结果。七月份黄埔第一场“你送我检”活动开幕,在炎炎夏日给你的西瓜水果最贴心的安全保障。
2017-07-19 16:55

七月食品科普游路线出炉,走进牧场邂逅萌萌哒奶牛

【温馨提示】该路线报名截止时间:7月13日下午18:00名单公布时间:7月14日下午【路线三】时间:7月22日地点:皇上皇→霸王工业园→风行牛奶牧场第一站:广州皇上皇集团有限公司肉食制品厂参观速冻食品车间和腊味食品生产车间,如何保证肉类食品的口感和营养,从这里可以了解一二。【温馨提示】该路线报名截止时间:7月20日下午18:00名单公布时间:7月21日下午【路线四】时间:7月29日地点:维记牛奶→贝克曼食品→康师傅饮品第一站:广州九龙维记牛奶有限公司边品尝新鲜牛奶,边听乳制品的知识讲解,做一名“鉴奶达人”。【温馨提示】该路线报名截止时间:7月27日下午18:00名单公布时间:7月28日下午3、报名方式:(一)关注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官方微信“广州社区FDA”(微信号:gzsqfda)(二)在后台回复“食品科普游”,即可获取报名链接,按要求填写既可。
2017-07-14 16:44

番禺区为街坊“定制”124场送检活动,免费为市民检测瓜果蔬菜残留物

蔬菜、水产品、肉类、瓜果……对于这些天天吃的食物,不放心怎么办。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2017年7月份,番禺区食安办将开展便民服务,番禺区食安办将在16个镇街开展124场免费检测便民服务,组织各镇街食安办将食品检测车开进农贸市场,为广大市民免费检测大米、蔬菜、肉类等食品,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加。送检活动时间安排表↓备注:农药残留(食品、蔬菜、水果等农产品)、二氧化硫(银耳、莲子、白糖、冬笋、虾仁等)、酸价和过氧化值(食用油)、亚硝酸盐(肉制品、香肠、腊肠、腊肉、火腿肠等)、吊白块(米、面制品、豆制品、腐竹、馒头、白糖等)、甲醛(虾仁、牛百叶、鹅肠、毛肚及鱿鱼等水发产品)、氯霉素(花甲等水产品)、瘦肉精(肉类)。
2017-07-14 16:42

白云区“你送我检”教你如何辨别真假食盐,这份送检攻略一定要收好!

假冒加碘食盐包装袋的8位数防伪编码会重码。其次看防伪编码,现在的假冒技术越来越高超,很多已经没有折痕,这时就要看防伪编码,真“粤盐”牌加碘食盐包装袋背中间封口处印有8位数防伪编码,防伪编码一包一袋,不重码。为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充分发挥公众参与和监督作用,白云区将在2017年7月至12月,每月开展一次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免费为群众送来的样品进行快检,并告知检验结果,做到有送必检、随送随检。
2017-07-14 16:43

一次疯狂的食品生产安全之旅——广州市食品安全科普游

为了让大家吃得更放心,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每月定期举办“广州市食品安全科普游”的公益活动,免费带大家到优秀食品生产企业,包括益海粮油、九龙维记牛奶、宝生园、皇上皇、益力多、燕塘乳业、光明乳品、宝桑园、王老吉等知名企业,零距离了解食品生产全过程,看看“食在广州”那些经典美食背后鲜为人知的“小秘密”,听听“食得放心”的安全小故事,让大家对食品生产管理有更直接的体验,在游玩中获得更多舌尖上的安全知识。如何参与广州市食品安全科普游。每期的活动时间和线路安排将在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微信“广州社区FDA”提前预告,市民可关注公众号“广州社区FDA”了解相关资讯,并通过该平台报名参加。
2017-06-30 16:31

人人参与 共建共享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荔湾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第三场“你送我检”便民活动

活动现场共设立了4组食品安全快检操作台,分别提供对果蔬类、粮油米面及调味制品类、酒及肉类、水发产品及乳制品类的食品快检服务。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拓宽宣传渠道、增加宣传频次、提高宣传质量,提高市民对食品安全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为广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助力。6月26日上午,结合广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荔湾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在荔湾区文化公园接力举办了全市第三场免费检测“你送我检”便民活动,为广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助力。
2017-06-30 16:31

人人参与,共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海珠区食药监局开展“你送我检”便民服务活动

市民通过“零距离”接触检测工作和快检人员的细致讲解,直观地了解监管部门在工作中是如何开展食品快检工作,掌握了日常选购食品的注意事项,增强了对食品安全的信心。6月20日上午,海珠区食药监局在长江滨江东综合市场门口举办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使用拉曼光谱仪和重金属分析仪、食品安全综合分析仪等一批先进快速检测设备免费为市民送检的食品进行检测,最快在几分钟内市民便能拿到检测结果。活动现场除了提供快检服务外,还为市民普及食品、药品、保健食品的真假鉴别知识。
2017-06-30 16:31

开门红!越秀区开展“你送我检”活动 ,助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现场实录活动现场设立4组食品安全快检操作台、1台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12名快速检测专业技术人员,免费为市民提供农药残留、甲醛、吊白块、二氧化硫等项目的食品快检服务。工作人员将未能及时检测的样品进行了封存,送“广州市越秀区食品药品真假鉴别与宣教基地”快速检测实验室继续检测,并及时将结果告知送检街坊。关键词:蔬果简单清洗步骤1.将买回来的蔬果放入清水浸泡20分钟2.用流水冲洗两三遍,流水将表面的农药慢慢冲掉本次活动越秀区食药监局共收到样品318批次,包括大米、米面制品、油、蔬菜、海鲜等。
2017-06-30 16:31

对食品不放心?免费检测来袭 广州将持续每周开展“你送我检”便民服务活动

如果现场仪器无法操作的,可以将样品登记后送检,工作人员会及时电话告知检测结果。检测品种以米面制品、大米、油、蔬菜、海鲜等食物为主,检测项目主要为食品快检常规项目,包括农药残留、甲醛、吊白块、二氧化硫等几类项目。在活动现场,设立了食品安全快检操作台,免费为市民送的食品进行检测。
2017-06-30 16:31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19 海珠打造全市首个“后航道服务型制造创新带”
海珠打造全市首个“后航道服务型制造创新带”
依水而生,向水而兴。海珠区瞄准新质生产力赋能高质量发展,聚焦柔性智能制造和生产性服务业,在全市率先提出打造“后航道服务型制造创新带”。 [详细]
04:19 业主“自掏”785万元,拆50岁危房建新楼
业主“自掏”785万元,拆50岁危房建新楼
作为广州市首例多业主自主筹资更新、政府给予激励的拆危建新试点项目,集群街2号楼的拆除重建具有里程碑意义。 [详细]
21:54 430-450米!广州国际金融城地标建筑高度确定
430-450米!广州国际金融城地标建筑高度确定
2024年3月18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关于《启动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25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建设项目》的通告。 [详细]
21:49 右转有“虎口”!广州交警:“右转必停”安全文明
右转有“虎口”!广州交警:“右转必停”安全文明
当前,广州交警正加强货运车辆通行管理,严查中重型载货汽车、中重型专项作业车违反“右转必停靠右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详细]
20:23 首次夜间开幕!记者提前探班黄埔“波罗诞”彩排
首次夜间开幕!记者提前探班黄埔“波罗诞”彩排
3月17日,记者在2024年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开幕前夕,前往南海神庙,提前探班2024年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现场筹备情况。 [详细]
20:22 小新塘片区将获新生 世界大观、航天奇观地块迎改造
小新塘片区将获新生 世界大观、航天奇观地块迎改造
2024年3月18日,《天河区小新塘南片区(AT1003、AT1006规划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经第四届广州市规划委员会地区规划专业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 [详细]
20:23 城中村改造四个“第一”,罗冲围片区怎么做到的?
城中村改造四个“第一”,罗冲围片区怎么做到的?
作为广州城中村改造四大重点片区之一,罗冲围片区实现了全市首个开工、获得全国首笔专项借款等四个“第一”。罗冲围片区是怎么做到的?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