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音乐周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音乐周颁奖典礼于2024年1月21日在广州举行。
2024-01-23 11:38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广州“两会”精神

1月18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广州“两会”精神。
2024-01-18 18:06

“二次创业”再出发,共谋从港合作新篇

为进一步深化“请进来”战略,加强从化与香港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协同发展,为从化“百千万工程”注入新动能,1月14-16日,香港从化联谊总会组织约20位香港企业家走进从化考察交流,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的形式生动地为来自香港的企业家展示从化投资环境与产业发展概况,推动更多香港资金、技术、人才融入从化经济发展大局。
2024-01-18 14:59

美德耀羊城 奋进新征程——2024年广州市道德典型宣讲会暨2023年第四季度“广州好人”事迹发布活动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公民道德建设,进一步宣传道德典型的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推动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2024年1月13日(星期六)15:00由广州市文明办主办的“美德耀羊城 奋进新征程”——2024年广州市道德典型宣讲会暨2023年第四季度“广州好人”事迹发布活动举行,一起聆听道德典型的故事。
2024-01-12 09:00

以幸福为指向:天河区掀起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热潮

近期,天河区掀起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热潮,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天河区各单位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活动。
2023-12-13 10:50

始于软件 不止软件 广州这处“科技摇篮”再谋新篇

这里是科韵路,是最为广州人所熟知的通勤之路,也是响彻四海的科技与创新之路。
2024-01-16 15:41

来了!面向来粤外国人的双语普法读本!

近日,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普法办、广州市司法局联合编印中英双语普法读本《外国人在粤法律法规指南》(The Legal Guidesfor Foreignersin Guangdong Province)。
2024-01-11 14:23

藏着两万多家湘菜馆的大湾区,迎来更多中高端市场入局者

华南首家米其林湘菜餐厅、三年蝉联米其林餐盘奖、深耕广州市场16年、大众点评必吃榜常客......拥有众多标签的沅江水·湖南家宴(以下简称“沅江水”),靠一道道湘味,早已成为老广和广漂人的家宴宝地。
2024-01-10 11:13

“沿着大道citywalk”第六期丨透过“三角”,看“广州开发区”的成长史

开发大道、开创大道、开泰大道……在科学城,你可以遇到很多姓“开”的大道,而最早的“开”,则可以追溯到如今的开发大道。开发大道上,林立的建筑见证了“广州开发区”的成长史。而未来的广州黄埔区还将沿着这条道路继续一路“开”进明天,2024年1月7日,“沿着大道citywalk,打开广州黄埔新方式”走进了这里。
2024-01-10 11:26

“沿着大道citywalk”第五期丨游玉岩书院,赏十里梅园

这里是香雪公园旁的古书院,是800年前的观梅胜地。这里也是广州现存最早、保存最好的书院之一,是萝岗钟氏历代承传家学之地,以及宋代岭南主流学派“菊坡学派”发祥地之一。
2024-01-10 11:26
15:32 广州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经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市气象局联合会商,预计未来24小时,花都区梯面镇、花山镇、花东镇,从化区江埔街道、城郊街道、温泉镇、良口镇、吕田镇、鳌头镇,增城区派潭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请有关单位做好防御。 [详细]
16:03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很多对雷雨天气司空见惯的老街坊可能都想不到,已经连续三天风雨交加,接下来还有连场雷雨在等着我们,而且雨势还要更大。明天广州可能有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留意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4:56 广州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5:13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目前上游肇庆已经出现一小时50毫米的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强雷雨云团将影响广州,总累积雨量50-70毫米,并伴有8-9级阵风和局地冰雹。 [详细]
13:34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广州地铁消息,4月19日-25日,地铁沿线计划开展多个活动,邻近活动场馆的地铁站点预计将出现大客流。为保障站内客流顺畅有序,车站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采取客流管控措施,减缓站内拥堵。 [详细]
04:20 “五一”国内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广州名列第一
今年“五一”假期,广州稳居国内热门的旅游客源地及目的地前列。其中,途牛发布的《2024五一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显示,在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城市排名中,广州位列第一。 [详细]
11:10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4月20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未来几天,我市降水频繁,特别是21-22日预计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可能发布暴雨橙色及以上级别、雷雨大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