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第三届广府班正式开班 86名广府贫困学子免费入读

日前,第三届广府班开班典礼在广州市技师学院举行。来自广州、湛江、茂名、阳江、韶关、清远、佛山、肇庆、云浮等广府地市的86名广府人后裔青年入读,由此开启“广府文化+技能技术”的全免费特色职业教育。
2017-09-18 11:45

共享中欧合作新机遇,开拓国际合作新格局 ——2017中欧产业合作交流会

自去年年底起,花都区委区政府与中德金属集团就在花都开展中欧产业合作进行了多次交流和实地考察,今年8月15日,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打造以汽车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的优质产业园,加快花都区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端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发展模式创新,促成欧洲高新技术产业招商引资与合作共建。平台旨在依托花都区“国际空港门户”的战略地位,承接广州市“国际枢纽型城市”的核心功能,通过对接欧洲企业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加强与欧洲的产业合作和项目引进,推动花都区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黄伟林书记希望通过交流会,加快打造科技水平高、辐射范围广、带动能力强的国际经贸合作服务平台,建立国际技术转移合作对接机制,推动更多欧洲高端产业落户花都,为中欧企业多领域、深层次的全面合作开创新局面,加快构建更有活力的开放型经济体系。
2017-09-15 18:30

广州国有博物馆全年最少开放10个月

国有博物馆全年向社会开放时间不得少于10个月,定期组织义务讲解;采取多种方式支持非国有博物馆发展。这是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日前颁布的《广州市博物馆规定》的要求,以大力推动博物馆事业发展壮大。
2017-09-15 14:47

广州市博物馆规定

广州市博物馆规定
2017-09-15 14:48

“十八甫”为何没有“第一甫”

海里“长”出来的商业繁华地、五六百年前“香珠犀角如山,花鸟如海”的地方、明代富丽堂皇的涉外宾馆之所在……如果我告诉你,这些动人的标签,应该贴在今日普普通通的十八甫老城区,你会不会有些惊讶?其实,如果你用心去那里走一走,就会发现,她像一个洗尽铅华的女子,透露出看尽风云变幻的淡定与贵气。
2017-09-14 13:56

东较场百年前首办运动会 个个把辫子盘起来 有人穿布鞋有人光脚比赛

在广州烈士陵园南面有一座默默无闻的运动场——广东省人民体育场,这里是广东第一次全省运动会的举办地。这一次,我们就说说发生在111年前的那场运动会是如何举办的。
2017-09-14 13:56

吴颂今作品群星演唱会9月16日举行 乐坛“四代同堂”唱响岭南飞歌

9月16日,《岭南飞歌30年——吴颂今作品群星演唱会》将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世纪大会堂上演。演唱会将回望和梳理国家一级词曲作家、资深音乐制作人、中国唱片广州公司高级编辑吴颂今在广东30年的音乐历程。
2017-09-14 13:56

首届粤剧“南派”技艺竞演专家研讨会举行

昨天上午,首届粤剧“南派”技艺竞演专家研讨会在广东八和会馆举行。粤剧名家小神鹰、叶兆柏、吴宝志、彭炽权、我自强、小少佳、欧凯明等人畅所欲言。广东八和会馆主席黎骏声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平台将粤剧的精华保留下来。
2017-09-14 13:56

城市文化竞争力广州名列前位

昨日,2017创文化与众创实践国际高峰论坛在沈阳举行。多位学者和企业家就“创文化与众创实践”展开演讲。其中,有学者提出对城市发展的评估应将文化考虑在内,采取综合指标。另有企业家表示,文化还会产生科技动力,会对城市的可持续作出贡献。
2017-09-14 13:56

广州党员领导干部观看廉政话剧《半世浮华》 ​ 舞台倡廉政 一曲清风扬

昨日下午,由广州市纪委、广州市文广新局联合精心打造的廉政话剧《半世浮华》在广州友谊剧院预演,市领导陈建华、刘连生、余明永、李瑾、黄炯烈、姚建明等出席并观看,广州市各区党委、政府和纪委主要负责人、市直局以上单位和市管国企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其他市管干部近千人参加观看。
2017-09-14 13:56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向社会公开征集2018年监督议题建议的公告(第9号)

为增强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扩大公众对人大工作的有序参与,体现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研究,决定向广大市民公开征集2018年监督议题建议。
2017-09-13 17:34

广州知名特产何处来?

广州是一座高度工业化、高度现代化的城市,有时几乎让人忘记了她也是一座有着丰富的农业资源,悠久的农业历史,突出的农业特色的城市。广州土特产有的是原产广州,有的是从外地引种,经广州人较长时间优化选育逐渐发展而成。它们是广州丰富多彩的城市特色中重要的一环。
2017-09-13 10:42

粤九成博物馆明年免费逛 “广东公共文化云”数字服务平台今年年底上线运行

明年,广东九成以上博物馆将免费对外开放。昨日,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带队上线广东“民声热线”,透露了一系列文化惠民的利好消息。据透露,“广东公共文化云”数字服务平台今年年底将上线运行,届时更多群众可享受便捷的网络公共文化服务。
2017-09-13 10:42

市文广新局与市体育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广州文体产业发展动态

足球是世界第一大运动,也是让广州之名传遍中国并走向世界体坛的一张城市名片,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将“加大对恒大、富力职业足球俱乐部的扶持力度”;以城市“10分钟文化圈”与农村“10里文化圈”为代表的公共文化服务,以人均文娱消费占比全国第一为标志的全民文化热度,更合力助推广州城市文化竞争力综合指数得分稳居全国第三。在昨天的广州市政府定期新闻发布会上,市文广新局与市体育局分别向公众介绍文体产业的发展动态。
2017-09-13 10:42

广州打造原创音乐之城 ​ “听见花开”音乐季·全国大学生原创歌曲征集大赛从广州推向全国

打造原创音乐之城,向世界推广花城品牌,“听见花开”音乐季·全国大学生原创歌曲征集大赛暨酷狗校际音超联赛昨晚在广州拉开帷幕,以“科技+音乐”的崭新形式亮出一座国际城市的青春跃动一面。正如主办方所寄语:音乐的“多样性”与广州的“包容性”、青春的“妙不可言”以及花城的“美不胜收”亦有异曲同工之妙,希望越来越多的优秀音乐人,能够汇聚到广州,尽情“绽放青春,唱响花城”。
2017-09-13 10:42

广州市2013-2016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最美志愿者)名单公示公告

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应加具单位公章。反映情况必须客观、准确、实事求是,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必须签署个人真实姓名。自公示之日起,社会各界如有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信函、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向广州市文明办反映。
2017-09-13 10:42

建标准工地 创精品工程 省住建厅联合市住建委召开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质量月”现场观摩会

市住建委在“质量月”活动期间,还推荐了一个装配式住宅在建工地以及一个装配式生产工艺项目的观摩,可现场了解装配式构件的生产、安装以及质量控制的要点,为下一步在我市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的应用打下强有力的基础。创新理念保障在建工程质量稳步提升现场与会人员表示,本次“质量月”观摩活动,加深了对项目中使用发泡陶瓷、冷库板、轻质复合墙板、金属屋面板等装配式新型绿色建材应用的直观认识,详细了解如何使用传感器、物联网、“一张图”智慧系统等绿色施工理念,来提高质量精细化管理细节,培养培育一线员工质量意识的主动性、自觉性,促进“互联网+质量”绿色施工信息管理平台的推广运用,实现质量管理从管结果向管过程、管行为转变。在建设亚洲最大、世界最先进的室内滑雪馆的过程中,他们运用《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10大项28小项,攻克了滑雪场最大落差66m、最大坡度达21°的建设难关,总结形成了《超高巨型混凝土排柱综合施工工法》、《超高大跨度屋盖钢桁架斜向滑移施工工法》、《大跨度屋盖倾角钢桁架自平衡整体提升施工工法》等6项省级工法,申请了《一种可周转柱模斜撑支座平台》等20余项专利。
2017-09-12 11:28

水泥花阶砖 防水又吸潮

藏身东山小洋楼 图案丰富颜色多 异域风情浓厚 历经百年仍会“呼吸”。
2017-09-12 11:05

反腐话剧《半世浮华》明日上演

话剧《半世浮华》,将于9月13日至14日在广州友谊剧院上演,每天连演两场。该剧以家庭为切入点呈现剧情,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作用。
2017-09-12 11:05

1805年,俄国船出现在广州口岸

1805年,当时“一口通商”的广州口岸,出现了两艘不明国籍的外船。这就是俄国精心策划、在环球旅行中从海上来华的“希望”号和“涅瓦”号。这是第一次出现在中国沿海的俄国船只。它们突破了中俄交往一直在北方进行的历史记录。
2017-09-11 16:47

“国际戏剧之都”呼之欲出

9月8日晚开始,作为广州艺术节·戏剧2017的压轴大戏《阿依达》在广州大剧院连演三天。在过去的两个月中,已有国内外20台剧目共62场演出陆续精彩亮相,反响十分热烈。事实上,在欧洲众多剧院经营艰难的情况下,市场红火、好戏不断的广州已是名副其实的“国际戏剧之都”。
2017-09-11 16:47

“时尚相约 艺享天河” 2017·尚天河文化季9月20日拉开帷幕

“尚天河文化季”活动是天河区建设城市时尚文化品牌项目的重要活动,由中共天河区委、天河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天河区委宣传部、天河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天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并与广州大剧院等二十多家单位联手,共同推出20场精彩纷呈的时尚活动,旨在为市民提供高端、时尚、国际化的文化盛宴,打造广州创意之都,提升广州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2017-09-11 16:4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9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越来越多的区加入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列。最新一个是海珠区,这是继从化、天河、增城之后,第四个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政区。 [详细]
17:47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据广州地铁预测,4月30日(节前一天)线网客流预计超过1100万人次,节日期间日均客流约910万人次。 [详细]
16:56 广州多个镇街要注意防御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广州预警发布中心4月23日13时19分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详细]
18:12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4月17日,广州文化公园发布《广州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需求调查问卷》称,广州文化公园即将开展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设计,现向市民群众广泛征询意见,调查从即日开始,至2024年5 月5日结束。一时间,沉寂多年的文化公园汉城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 [详细]
13:16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申报的民营科技园未来产业创新核心区民科路等十二条道路命名获市政府批复,道路位于北太路以北、鹤龙五路以东、云明大道以西,道路命名的落实将进一步改善民科园的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详细]
13:13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获悉,目前降雨已减弱。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3日12时1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5:23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4月23日,天气预报显示,白云机场白天多云间阴,短时中到强阵雨,偏南风2-6米/秒,能见度6公里以上,雨势大时2-3公里,气温23-29摄氏度。白云机场今日计划起降航班1294班,其中出港635班,进港659班。 [详细]